美麗的蔬果雕熱帶魚 療癒自己做

好廚藝可以把菜變得好好吃,洪仲丘案 旅長再獲判無罪,但是如果你還會蔬果雕,經長暗示年底景氣難快速回溫,那肯定是錦上添花,驚呆了 真人變油畫,更加秀色可餐啦!台中阿秋大肥鵝太平店副主廚呂禮評,有40年蔬果雕的經驗,今天要來教我們如何把紅蘿蔔奱成栩栩如生的熱帶魚,趕快學起來,下回宴客秀一手,肯定博得滿堂采!(廖玉如、黃瓊宏╱台中報導) 材料:紅蘿蔔約200克、牙籤2支、虎尾蘭1片、大黃瓜半圓薄片30克、眼睛圓珠4顆、老薑80克1塊、巴西里40克、明礬粉15克、水200cc、快乾1瓶,菜刀、雕刻刀、V形刀各1把。準備:明礬粉、水拌勻備用。 做法:
1切片
紅蘿蔔切出2片2公分厚、2片0.2公分厚的橢圓形。
2切出細鬚
取1片薄片切出4條細絲當鬚,要有點弧度,看起來才生動。
3做紅水草
將另1片薄片切出水草的形狀,要有水流的波動感。
4刻出魚形
2片厚片的橢圓底端均先稍稍片薄成楔型,切刻出魚的形狀。
5做魚鰓
取做法3最大片的廢料切出一個扇形、修出鋸齒狀,再片成4薄片做魚鰓。
6塑形
將魚形兩面的上臉外緣及靠魚尾的魚鮨修薄;鰓邊魚鰭則切出深V凹槽;魚頭前端刻出嘴型。
7劃線條
改用V形刀在魚身部位推出3條波浪橫紋,魚尾劃出8條放射直線。
8黏合
將眼睛、鬍鬚與鰓分明沾點白膠,黏貼在適當的位置。
9刻綠水草
在虎尾蘭上劃出水草的律動感,注意要有水流的波動感。
10盛盤組合
將魚、水草依序插在老薑上,將大黃瓜對捲鋪在薑前,圍上巴西利即可。魚與水草不用時,泡在明礬水裡冷藏,可保鮮1個禮拜。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鑽石開孔器
專利授權
LED直播車顯示屏
大雅人力粗工
淨水器推薦
飲水機
債務更生
專業網頁設計
台北廚上型淨水器
支架燈
豐原人力公司
台中網路公司
業務幫幫忙
行銷影片製作
超渡亡魂
廣告投影燈
優質人力
專利註冊
2024直播平台
台中關鍵字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