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評為bumbler 馬英九:尊重媒體言論自由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接受美國《CNBC》亞洲臺專訪時,業績成長二位數 16鐘錶大牌 下月 101謝客,對於日前《經濟學人》雜誌將他評為「bumbler」一事表示,卡通T恤 搶買5件1000元,對於國內外媒體的批評,62隻萌柴犬關繁殖場 將供認養,第一個反應是先檢討,蔡英文倡第4軍種 增設網軍,若針對的事實不正確,會去函更正,有關言論自由部分,則採取尊重的態度,馬總統強調,「我們的反應跟亞洲部分國家不同,主要係因我國自由與民主已發展到某一程度,國家元首對於媒體言論自由還是要尊重。」

《CNBC》亞洲臺在專訪時特別問到馬英九總統被《經濟學人》雜誌評為「bumbler」的看法為何?為何不對該雜誌表達抗議?馬總統表示,對國內外任何批評的態度都是一樣,不是事實的部分,已請駐英代表處澄清,至於評論的部分,屬於新聞自由,會尊重。

馬總統指出,駐英代表處已向該雜誌說明,他們的報導並非都是事實,事實上台灣這幾年在區域內的經濟實力表現並不差,不論是經濟成長及通貨膨脹等數據,以及我國全球競爭力被評比為全球第7、亞洲排名第3,僅次於新加坡及香港,且勝過南韓及中國大陸等,因此我們的經濟表現已獲得公正評論。

馬總統也特別指出,他身為總統,非常重要的責任是在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在兩岸關係方面,因改善雙方互動,已大幅度降低臺海緊張情勢,使得兩岸關係成為60年來最好狀態;因為恢復台美高層互信,讓雙方不論在國防安全合作及其它領域交流等,都是斷交30多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刻;台灣與日本關係也是如此,這些都是「經濟學人」雜誌該篇文章所未提及的。

馬總統表示,國內外媒體若有任何批評,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檢討到底所針對的事實部分是否正確,若不正確,會去函更正;若有關言論自由部分,則採取尊重的態度。「我們的反應跟亞洲部分國家不同,主要係因我國自由與民主已發展到某一程度,國家元首對於媒體言論自由還是要尊重。」

馬總統還指出,比較特殊及少見的是,該篇報導出刊後,該雜誌亞洲總編輯親自寫信給我駐英代表處,說明台灣有部分媒體翻譯錯誤。至於該篇報導指出台灣在這段期間低收入戶增加許多,總統特別強調,其實是有所誤會,主要是因為去年台灣修改法律,放寬低收入戶認定標準,由原先26萬人放寬至約81萬人,換句話說,不是我們低收入戶的實際人數增加,而是標準放寬,這一點是有誤解。

關鍵字:
bumbler
經濟學人
馬英九
總統
言論自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業務幫幫忙
螢光棒
乾眼症
債務調解條件
豐原人力粗工
台中快速夾具
精品豆
冰滴咖啡
手動抽油機推薦
透明塑膠包裝盒
監視器軟體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啤酒花功效
精品濾掛咖啡
ITIS椰子水
彰化美甲課程
tiktok直播
商標檢索
清潔公司高雄
2024直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