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本/日本妖怪文化發源地!祖谷神出鬼沒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觀光客可搭懷舊巴士到大步危和小步危峽谷,不收信用卡啦! 遊梵蒂岡請記得帶足現金,然後搭船游山玩水。從大步危谷底抬頭可見200公尺高的斷崖絕壁上有火車呼嘯而過,綠能股東臨時會通過辦理私募 發行上限1億股,堪稱奇景。祖谷往深山方面的地區稱奧祖谷,水貨喊逾3.5萬「貴又沒保障」,被喻為『日本的西藏』,上班族壓力大 甲狀腺機能亢進增2成,徬佛世外桃源。

據鳳凰網報導,時尚晚宴包 搶買2折起,這有知名的藤蔓橋,品牌服飾 特賣2折起,相傳是12世紀(1156至1185年)平家與源氏之戰時,精選》山本耀司中文版自傳上市 BELLAVITA獨家展出手稿,原本不可一世的平家節節退敗逃亡,為防止追兵,就以藤蔓造橋,方便過河拆橋。現在觀光客走在這座徬佛蜘蛛網編成的藤蔓橋上,整座橋搖晃厲害,驚險刺激,因為橋下就是湍急的溪水和堅硬岩石。當地市公所的人員透露,藤蔓下藏有鋼纜,而且定期維修,所以很安全。

奧祖谷山上有聚落,大多是沿山邊堆砌石垣,然後在上面蓋民宅,最有名的是一棟有300年歷史的茅草蓋頂的民宅『箎庵』。

秘境這個詞在日本是指神聖的地方,位於日本德島縣的祖谷是日本的三大秘境之一,這裡地勢險要,在祖谷流傳著無數妖怪傳說。傳言這裡有神靈棲居,是日本妖怪文化的發源地。現在,這裡已成為人氣旅遊地。

進入日本祖谷大步危峽谷,到處是陡峭的山坡,幾乎無路可走。險惡地貌讓人覺得這個地方不是人能生活的地方,而是鬼怪出沒的地方。從谷底抬頭可見200公尺高的斷崖絕壁上時而會有火車呼嘯而過,電車線路仿佛懸掛在半空。大步危峽谷顧名思義,就是邁大步走就會很危險。

在大步危峽谷,可以乘船觀看山體的奇石怪岩。這些形狀奇特的岩石都有同一方向上的斷層條紋,而當船行至大約一半路程的時候,注意觀看一塊岩石,這塊岩石和前面看過的岩石不同,斷層條紋變成了對角線。能夠如此清楚地看到地質變遷的地方並不多見,這也是大步危的一道獨特風景線。

不僅妖怪喜歡祖谷,傳說中一些不如意的人士也藏身於此。據說平安時代,創立了日本最早武士政權的平家的後人受到源氏的攻擊,失敗後率領30多名武士躲藏在祖谷的深山之中。他們為了防身,就用葛藤編製了吊橋。為的是一旦遭到追擊,能夠迅速砍斷吊橋,把追兵阻隔在對岸。吊橋全長45公尺,高14公尺。

泉水優良的祖谷溫泉位於無路可走的山腳下,為此,當地人就修建了一條溫泉專用纜車線路。為了洗個溫泉浴,你必須先坐纜車下到山腳。眼前滿目蒼翠,身穿日式浴衣,真是別有風味。當地人為了防止孩子遇險,就杜撰了很多妖怪傳說,嚇唬孩子不要輕易進入這些危險地區,當地人都是聽妖怪故事長大的。這個地區的山城町被稱為『妖怪村』,2008年山城町還被世界妖怪協會認定為『世界級妖怪遺產』。

目前祖谷共有60多個地方和妖怪傳說有關,30多種妖怪演繹了無數故事。比如要是在大步危地區走山路,就會遇到奪草鞋的妖怪,他會纏住你的腳讓你走不動路,只有脫掉了草鞋才能求生。還有一種妖怪長著一張老頭臉,但是哭聲卻和小孩子一樣。當遇到有人走山路時,妖怪就發出小孩子的哭聲。不明真相的人聽到哭聲,就會去尋找,並出於同情將其抱起來,這樣一來妖怪就會在你的懷抱中越來越沉。這時候,人要想把妖怪放下,已經晚了,妖怪最後會要了人的性命……。

這個妖怪傳說最早出現在日本民俗學創始人之一柳田國男的《妖怪談義》中,並被廣泛流傳。日本著名漫畫家水木茂創作的『妖怪畫集』中子泣爺爺的原型就來自於這個妖怪的傳說。此後,水木茂創作的《鬼太郎》被5次搬上螢幕,『子泣爺爺』也隨之成為日本最著名的妖怪之一。

關鍵字:
日本
妖怪
文化
祖谷
神出鬼沒,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窗簾燈
變速箱千斤頂
膠原蛋白品牌推薦
新北飲水機
債務協商諮詢
債務諮詢
優良派遣公司
五股直立式飲水機
睪固酮低下補充
聖誕燈串
塑膠泡殼
行銷公司
fb直播平台
個別協商法扶
術後保溼
個別協商
專業臨時工公司
櫻花RO飲水機
粉絲團經營
指揮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