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北京/四合院美食 享皇家饕餮盛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充滿京味兒的環境中,【壹週刊】俏「皮」女郎 春夏也玩皮,實木方桌和長條板凳能勾起很多老北京人對童年往事的美好回憶。『天棚魚缸石榴樹,社會新鮮人 先保意外險,先生肥狗胖丫頭』,女騙子詐手機 寶成千金也受害,在最有北京味道的四合院裡品味那些生於京城或長於京城的『北京味道』,當真最有味道!

穿越清宮四合院 八爺府中賞味

根據北京旅遊網報導,八爺府隱藏在簋街花家怡園老店後面的一條僻靜胡同裡,門口懸掛的大紅燈籠讓人很容易找到它的所在。這片古宅曾經屬於雍和宮建築群,是清雍正做皇子時,雍和宮內首席御廚鄔思道的宅院,也是北京為數不多保存完好的官府風格四合院。

八爺府在舊有的京城官府宅院風格的基礎之上,融入了奢華與古樸的雙重元素,青磚灰瓦、抄手遊廊、清漆原木、石刻磚雕,配以金魚池、大芭蕉、合歡樹和碩大的紅燈籠、隨風拂瓦的枝葉等等既傳統又現代的元素,有大家風範而不見張揚之氣。坐在這樣的院子中或小酌或暢飲,或商務洽談或共敘友情,都是萬分愜意的事情。八爺府共有8個包房,室內牆壁以手繪牡丹花和精美瓷片、繡片的裝飾為主,照明則採用了造型各異的古典燈籠,柔美的光線襯托出私密、高貴的氛圍。

怡園霸王雞是從兄弟品牌花家怡園處傳承而來的經典招牌菜,選料及調味都更勝一籌,採用上等三黃雞,用小火慢浸熟宰塊裝盤,澆以秘製紅油汁,並配以雪梨、鮮菇、油麥菜、蓨麵、黃瓜等,葷素搭配,既改變了麻辣的強刺激,又增添了水果、蔬菜的清香。怡園養身佛跳牆由羊肚菌、松茸、竹蓀、金耳等多種野生菌加入上等高湯煨製而成,鹹鮮濃香,裡面採用的素魚翅也非常環保。

最受歡迎且幾乎每桌必點的則是『清。雍正王朝烤鴨』,皮脆肉嫩、果香多汁的鴨肉妙不可言,搭配的鴨餅也多達3種,分別是傳統的白麵餅、加了菠菜汁的淡綠色麵餅,還有加入胡蘿蔔汁的淺紅色麵餅,調味的甜麵醬裡摻入了少許芥末油,風味獨特,也可搭配草莓冰花醬或微辣的山楂醬,可說是各有千秋。餐後在老宅中逛一逛,亭欄、小橋一下子躥到眼前,使人分不清是在北國還是江南。

怡園霸王雞 美食出品:八爺府

這道菜堪稱大菜,菜品之豐富、裝盤之藝術、色澤之豔麗都讓人難忘,更何況它還是港台巨星梅艷芳生前最喜愛的佳餚之一。

令人意外的是,梅姐這位靠嗓子吃飯的巨星竟然喜歡麻辣口味,這道怡園霸王雞精選上等三黃雞製作而成,搭配這朵『紅花』的『綠葉』繁茂,除了雪梨、黃瓜、蘆筍、香菇、蘿蔔、生菜、紫薯、麻花、番茄、咯吱盒等五顏六色的食材外,竟然還有一份涼麵。吃完鮮嫩可口的三黃雞,再撿上三四樣喜歡的蔬菜,拌上霸王雞秘製的醬汁,一碗涼爽開胃的麻辣涼麵剛好填滿剩餘的空間,幸福滿滿大約就在此時吧。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美國精品咖啡
醫美術後保養品牌推薦
TBC南桃園
太平美睫課程
尿布疹藥膏
UC2推薦
網路行銷達人
心靈療癒正能量
現金版
水微晶
葉黃素
網域申請
constant force spring manufacture
醫美診所推薦
健康飲品
前置協商毀諾
工具車
平板網站
祈福法會
訓練領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