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人堅韌勇敢(程立民)

論壇與專欄 〉
     蘋論:多起國際現象的背後     焦點評論:先是中國人 才是藝人(蕭民岳)     中國愛國者的流氓相(余杰)     尼斯人堅韌勇敢(程立民)     蘋中信:揠苗助長的加薪政策(吳惠林)     每日一短蘋     《蘋果論壇》徵稿     選後才亮修憲底牌 行嗎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尼斯人堅韌勇敢(程立民)

2016年07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筆者於本月11至12日前往尼斯IPAG商學院參加學術會議,戴愛玲無殼蝸牛當孝女 獻千萬翻修老家,14日夜間甫從尼斯返台。在停留尼斯期間,飯店改裝餐廳 麗廳10月新登場,雖國慶將至,綠轟藍「惡意杯葛總預算」,但發現街頭時有警察5人一組巡邏,狼無視流鶯苦苦哀求 冷血性侵搶皮肉錢,好奇之下詢問法籍友人,踹碎豪宅百萬藝品 保全判拘,覆以當局於去年巴黎恐攻後,對於安全要求極高,目前已非兩人一組為之。顯見當局已經對國慶期間民眾安全加強戒備,並非讓恐怖份子係有機可乘;而是恐怖份子本身選擇法國這個重要的觀光城市攻擊,來攫取世人注意之故。在尼斯恐攻的盎格魯大街(Promenade des Anglais),向來是尼斯觀光客最喜愛處之一,一邊是海邊有各種水上活動及民眾運動,另一邊則是有眾多餐廳及景點,讓觀光客可以坐下來休閒或參觀。發生恐攻後,民眾通訊量大增,也包括筆者與友人之間,大家互道平安,更對恐怖份子攻擊無辜百姓表達憤怒及遺憾。面對傷痛拒被擊敗在這個悠閒及極有藝術氣息的城市(有夏卡爾與馬蒂斯等多個美術館)下,民眾其實生活步調比較緩慢,言談舉止非常客氣典雅。適逢歐洲盃足球賽,很多民眾都在備有播放運動頻道的餐廳用餐,大談賽事。在恐攻前,筆者甚至發現有民眾寵物犬死亡,有諸多其他民眾購花哀悼。
舉輕以明重,面對這次恐攻有80餘人死亡,民眾的痛心及憤怒可知。可是當筆者詢問尼斯友人,他們普遍的態度是要堅強下去,一定不能被恐怖份子所擊敗,要勇敢地克服傷痛來面對更光明的未來。
作為多位尼斯友人的筆者,也分享他們的堅韌與勇敢,畢竟人們都會面臨挫折與傷痛,能堅強地面對並克服,才是真正的王道。
博士候選人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 超渡
台中 皮秒雷射
南投霧眉課程
Q10推薦
北部室內裝修
越南進口椰子水
新莊 隆乳
咖啡研磨機
F hotel 花蓮
分潤網站
低熱量飲料
割雙眼皮
關節保健食品
constant force spring
優質作業員
新莊 抽脂
商品代銷公司
大大寬頻
直立式飲水機安裝
鳳凰電波後保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