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變美製 鴻海評估中

財經新聞 〉
     亞幣全倒 台幣貶破32元     遭拋售 金價測試1200美元     台股今年交易人數 探11年新低     是你嗎? 6張千萬發票還沒領     日圓狂貶 哈日族和日銀總裁都笑歪了!     iPhone變美製 鴻海評估中     Gogoro跨越濁水溪 飆進台南     蘋果也救不了 製造業連7黑     台達電砸3.5億 吞羽冠電腦     夠麻吉包吃喝玩樂 看旺Q4獲利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iPhone變美製 鴻海評估中生產成本倍增 和碩拒絕 夏普考慮配合

2016年11月19日

日媒報導,最美歐巴桑陳美鳳 拍戲跳水怒買錶,蘋果要求鴻海、和碩評估iPhone回美生產可能性,秦偉狼爪伸向後援會18歲妞 第14女痛訴遭劈還談判,鴻海願評估,讚!國中生拯救飢餓 說服超市食物捐街友,和碩不評論。資料照片響應川普【林文彬、楊喻斐、王郁倫╱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鴻海(2317)正評估在美國生產iPhone智慧手機的可能性,iPhone機身可能很快將印上「美國製」字樣。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承諾將催促美企「回鄉」生產。身為iPhone組裝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指出,問題出在美國人不會做、不願意做、及供應鏈不在那裡,先決條件是美國要花錢訓練與調整工人素質。據《日經》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蘋果已在6月要iPhone組裝廠鴻海及和碩(4938)評估在美生產iPhone,鴻海接受蘋果要求,和碩則以成本因素為由拒絕評估這項計劃。」儘管鴻海正對此進行評估,但知情人士稱郭台銘對赴美生產的意願不高,因這麼做生產成本必然將上升,將增加1倍以上。蘋果執行長庫克去年12月表示,美國技術純熟的勞工不足。
問題在老美不願做熟悉iPhone生產流程的業內人士也表示,蘋果很難在美國大規模生產iPhone,如果要生產iPhone,零組件供應商需聚在一起,目前美國沒有這個條件。即使川普對中國商品開徵45%關稅,只要成本加關稅仍低於在美國蓋工廠和營運需要花的錢,它們仍可能繼續在海外生產。郭台銘日前接受《央視》專訪時,對iPhone回美國生產的問題,並沒有正面回應,但他指出,「美國要把中國的工作搬回去,事實上問題出在,美國人不會做、不願意做以及供應鏈不在那裡,先決條件是美國要花錢訓練與調整工人素質」。
i7市佔掉到11.5%郭也表示,美國如果不調整這些所謂的藍領階級,他們自己不爭氣的話,什麼工作也搬不回去。另之前夏普社長戴正吳曾表示,「如果主要客戶要求夏普在美國生產,我們也會考慮配合。」同為iPhone組裝廠的和碩,昨則表示不對客戶做評論。據Gartner公布上季手機銷售調查顯示,蘋果因iPhone 7換機潮陷苦戰,市佔率掉到11.5%,是近7年新低,蘋果問題來自最大的美國、中國兩大市場銷售量分別下滑8.5%、31%,面臨了苦戰,iPhone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6.6%,只有4000萬支。
郭董:2020會復甦展望全球經濟走勢,郭台銘認為,救經濟不能用特效藥,現代經濟不能用西藥,要用中藥,中藥是治本,西藥是治標,經濟也不能只看1年,要看2、3年,甚至看到2020年,對2017年全球經濟表現不要過度期待,不過預料2020年一定會復甦。郭台銘說,2020年全球經濟一定會復甦,中國經濟不但會比現在的結構調整更好,再加上互聯網加持,及中國從製造大國走到製造強國,同時,中國中產階級人口比例的調整、政府效率、產業政策,將帶來長效影響。郭台銘進一步指出,「要平常心看待,要看我們怎樣在未來2018、2019、2020年的成功,現在先埋下去成功的種子、成功的基因、DNA,再來享受開花結果的豐收。」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醫美面膜
BMW出租
制煞
CPT無痛電波拉皮
台中社群行銷
IG直播
室內LED燈
LED燈具
皮秒術後保養步驟
自然排序
優良臨時工公司
部落格行銷
關鍵字行銷
員林美容課程
雷射術後保養品推薦
台北廚下型淨水器
業務求財
快速夾具夾頭
FB直播
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