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山楂入菜 惹味也開胃

香芒雞件佐沙律720元
酥脆並連著些肉的烤雞皮,幫員工戒菸 日企推集點卡,配著芒果入口鮮香開胃,兩性心理/男女8.2秒可陷入愛河 高智商男更忠誠,並搭配柚子雞絲沙拉。高雄國賓飯店的粵菜廳,「當活招牌」OL抽脂枉死,最近展開「果」腹計畫,十八大/是否入常? 俞正聲:現在提早了一點,即日起至9/30,超立體 派對冬妝 妝前決勝祕技公開,運用當季水果入菜,也融入其他能降低酷暑感的食材,不論是粵菜輕食、養生煲鍋、海鮮大菜或是清新甜品等,嘗來解膩開胃又消暑。報導╱葉盛耀 攝影╱李友欽主廚林文彬擅長創意功夫菜。水果酸甜好吃,很適合拿來做菜,國賓粵菜廳主廚林文彬說:「不少水果都不適合加熱太久,且跟鹽碰觸之後,容易脫水,所以像是鳳梨、芒果等,可直接新鮮入菜,不然就是只能以溫水稍稍泡過,最後才下鍋,稍微拌一下就要馬上起鍋。」
像是香芒雞件佐沙律,就使用了芒果,看似價格不低,其實用了半隻土雞,做工也繁雜。土雞腿醃漬再燙,以小火烤1小時,皮脆肉多汁,連皮帶肉片下後,搭著鍋粑及愛文芒果片,吃起來香醇多汁,另外還附芒果泥,沾著品嘗,香甜不油膩;一旁還附雞肉絲沙拉,拌了香酸柚子肉,味道也很爽口。
鮮果和牛頰鬆則是同時選用和牛臉頰肉及紐約克部位,搭著炒香的香菇、洋蔥,還有蘋果、鳳梨,並拌入香脆的可樂果碎,水果的芬芳酸香,更襯托出和牛的鮮甜與嫩口。
鮮果和牛頰鬆 680元用了兩種部位的和牛肉,口感更豐富不柴,與鳳梨、蘋果搭配,香甜味宜人。部分菜色 價位稍高因為高溫易影響食欲,因此林文彬選用了辣椒、山楂等食材入菜,他說:「山楂滋味酸甜帶甘,能刺激味蕾幫助開胃。」像是山楂酸甜炒蝦球,草蝦先以山楂水醃漬,過油再與紅椒、黃椒、青椒、洋蔥等炒香,起鍋前加入泡過溫水的芒果拌一下。蝦球口感彈牙爽脆,加上山楂帶來的淡香,以及獨特的鹹甘滋味,感覺頗解膩。這些菜因為做工較繁複,西紅柿辣焗龍蝦、鮑汁花膠千層豆腐等菜餚使用了龍蝦、花膠等較高檔食材,因此價位偏高,但獨特滋味還是值得一試。
綠筍紅麴燒土雞 580元有雞腿肉、綠竹筍與北菇,加入紅麴醬、紹興酒提味,香醇味好下飯。山楂酸甜炒蝦球 560元蝦隻以仙楂水醃泡,再與甜椒、洋蔥與芒果快速拌炒,酸甜味鮮。西紅柿辣焗龍蝦 1380元貝里斯龍蝦甜度高,與參巴醬、番茄醬等拌炒,滋味酸香鮮甜。鮑汁花膠千層豆腐 980元千層豆腐搭配厚實花膠,以鮑汁燜透,爽滑夠味。胡椒牛油焗虎蝦 380元牛油香而不膩、胡椒辛而不辣,不掩澳洲虎蝦的鮮美滋味。珍珠石榴甘露 160元芭樂、芭樂汁混入椰汁、淡奶,搭著Q軟的西谷米,風味清爽。580元【費工好菜】翡翠干貝泥佐魚子醬 味鮮香此道菜最費工之處在於豆泥,以毛豆混合青豆製成,林文彬說:「青豆要剛剛好熟透,才夠飽滿,在鍋中要花半小時反覆添油炒製,最後還要做到不見油,且困難在於要保持青翠的原色。」炒好的豆泥起鍋前還熗了點花雕酒及香油,吃起來更鮮香,沒有豆子的臭青味。搭著生食等級、煎到5分熟的北海道干貝,滋味頗令人驚豔。
780元檸蜜脆皮燒鱔 甜蜜蜜廣東人習慣稱鰻魚為鱔。林文彬說:「我是用整尾的鰻魚,剔除魚背骨與腸肚後,留下魚身肉,放入叉燒醬醃漬入味,泡在薑與米酒中去腥,拿起後吊掛風乾,經過反覆淋油上色塑形。」如此費工的鰻魚,吃來厚實鮮美,搭著鳳梨入口,還有檸檬蜜醬汁,滋味甜蜜蜜,但檸檬透著酸香,吃起來較不會膩。
【美味路標】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2樓(07)215-1515轉248511:30~14:00、17:30~21:00無休 附免費停車場V、M、J、AE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商標重複
精胺酸推薦
錄影拍照
100%純椰子汁
RO飲水機
一次結清
醫美系統
彰化熱蠟除毛課程
新北租車
大雅作業員
嘉義新娘秘書課程
債權追償
嘉義美甲課程
負債整合條件
商品代銷公司
減少債務金額
vico椰子水
手機網站
選舉招牌
高雄清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