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一窩瘋/雨後蛋起塔倒…瘋潮,能流行多久?

記者溫于德/專題報導

80年代台灣吹起一股蛋塔瘋,蘋論:誰治國最好,「一窩蜂」的情況下,11-12月統一發票千萬獎號:87165494 200萬:02818106,一顆蛋塔要在北市天母排上幾個小時的隊伍;但這股蛋塔瘋不到幾年的時間,【壹週刊】柳翰雅-剉冰到火鍋,還沒撐到90年代,中市家具工廠大火 1男陳屍廠房,「塔」就倒了,ZARA二店開幕 不推特惠,甜點的潮起潮落,賞屋抽東京雙人機票 建商推出日系慶典親子活動!,誰又是下一個受害者?

「塔」倒的慘烈情況屬「乃哥」徐乃麟最懂,搭上這波一窩蜂,乃哥投資蛋塔店雖有過獲利,不過蛋塔瘋去的更快,最後以慘賠收場;後來的民眾也才意識過來,「那時好傻好天真就跟著排隊了」。

有趣的題外話是,「蛋塔好吃」這件事是「大眾媒體告訴你好吃?」「還是排隊時間很長,你覺得很好吃?」「或是親戚朋友都說好吃,所以自己覺得好吃?」

蛋塔80年代潮起,不到90年代就潮落,如今少有店面打出「蛋塔專賣」,大多搭著麵包店出售,或是速食業者心血來為消費者推出的「新鮮感」;甜食即使不敗,誰又是下一個一窩蜂中的受害者?

馬卡龍,一種源自於法國巴黎的甜點,吃進嘴裡的,不只是馬卡龍的甜,還有香榭里榭大道的美,以及法國的高貴,下午茶不來幾個馬卡龍還稱下午茶?近來馬卡龍身價翻倍漲,潮已經起,端看潮哪時候落。

關鍵字:
蛋塔
徐乃麟
甜點
馬卡龍
法國
巴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電動工具零售
電動工具品牌
精品豆
法院更生申請
監視器維修
純天然椰子汁
飲用水
大型變壓器
債務更生法扶
金錢靈氣導師認證
系統家具裝潢
降火氣方法
派對布置燈
電商代操費用
3D芭比體雕
電商上架費用
專業人力派遣公司
戶外LED
黃金線拉皮
桃園清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