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不起來 梅伊脫歐恐讓步

倫敦民眾扮梅伊持「哀悼硬脫歐」標語。路透【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為脫歐談判而提前國會大選,從小女孩蛻變為女人 重新認識白歆惠!,未料栽了跟頭,大客車 將強制裝自動煞停,讓預定19日展開的脫歐談判增添變數。梅伊如無法順利組閣,尾牙變成園遊會 街友足感心,談判恐將延遲,粗心爸媽必備的提醒裝置就屬它,但歐盟官員呼籲不能再延。分析多指,美黛攜手資深唱將 周六重現群星會經典,無論談判是否延遲,梅伊無法堅持先前的強硬立場,而關鍵議題如單一市場、限制移民等,英國恐難爭取有利待遇,須對歐盟做出更多讓步。歐盟原指望梅伊的保守黨能奪下過半席次。歐盟內部咸信,強勢的梅伊較可能與歐盟談判,較能應付黨內強硬派壓力,不至於徹底拒絕歐盟的條件,完全不談判就退出歐盟,令人民和商業活動陷入混亂。
「可入單一市場」但選舉結果令歐盟震驚不已。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昨呼籲英國不要延遲談判,德國與法國也早已表態,希望快刀斬亂麻。不過歐盟執委厄廷格坦承,不確定談判是否會如期展開,而弱勢的英國政府會增加談判風險。英國《金融時報》分析,選舉結果不可能改變歐盟的立場,即使談判延期,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的日期也不會改變。英國3月引用《里斯本條約》第50條啟動退出歐盟程序,必須在2年後正式脫歐。談判拖延越久,英國就越沒有空間與歐盟討價還價,協商貿易和移民等議題,必須做出妥協。即使梅伊順利籌組政府,談判如期舉行,她可能面臨黨內激進疑歐派的壓力,被迫完全不與歐盟談判。另一個可能就是放棄之前主張的強硬脫歐,其中包括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聯盟,另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限制移民湧入等。資深外交人士多認為,梅伊的脫歐立場必須放軟,可能效法挪威,不是歐盟成員,只加入歐盟的單一市場。
盼英國分擔預算歐盟27成員國可能同意讓英國只加入歐盟市場,不過堅持英國仍須分擔歐盟預算,遵守歐盟規定,但對歐盟政策再無發言權。然而,歐盟官員質疑,英政府能否說服選民接受挪威模式,擔心英國到2019年正式脫歐時,雙方仍無法達成協議。
【看新聞學英文】hung parliament 僵局國會就市場觀點而言,僵局國會是最糟糕的結果。法新社A hung parliament was the worst outcome from a markets perspective. AFP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監控設備
皮秒術後保養品
聖誕裝飾燈條
解讀阿卡西記錄
宮廟場地布置
舞台燈條
皮秒雷射術後不可使用哪種成分的保養品?
豐原美體課程
醫美術後必備
捉姦
平衡脈輪
全家斗
霓虹燈
行車平安燈
明緯電源
桃園系統家具
聖誕燈串飾
RO飲水機維修
新竹光纖寬頻
2018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