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歐巴馬 齊轟川普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布希前天不約而同批評現任總統川普的執政。路透【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來自朝野兩黨的美國前總統布希和歐巴馬前天不約而同打破卸任總統不批評繼任者施政的傳統,鏞基 勝偉未先發 經典賽有帶塞到,雖未指名道姓,拯救宏達電 外資獻策:裁員50%,但顯然一致將矛頭指向現任總統川普。布希強烈譴責川普為人詬病的白人至上主義和虛假謊言。歐巴馬則抨擊「分裂政治」,讚 肯亞案 5台人判無罪遣台,直斥時下的政治是開倒車,宰澳法網雙冠組合 詹家姊妹晉4在望,「眼光放在50年前」。卸任九個月的歐巴馬前天分別到紐澤西州和維吉尼亞州替民主黨籍州長候選人拉票,披薩巧克力 10大食物易上癮,他在紐澤西州受到熱烈歡迎,遊世界/不再留戀夏日 一覽全球絕美秋日風情~,「我們不能再接受老舊的分裂政治…我們目前看到一些政治現況,我們以為早已壽終正寢。這些人眼光回到50年前」。他說:「現在是21世紀,不是19世紀」。他隨後到維吉尼亞州站台時繼續開砲,稱現代政治越來越無法反映美國兼容並蓄的基本價值,讓人們避而遠之。
不贊同孤立外交歐巴馬卸任後鮮少批評政治,只針對重要國家議題表態,包括移民政策、健保和氣候變遷,均為川普亟欲推翻前朝政績。他前天在呼籲民眾踴躍投票,紐澤西州和維吉尼亞州的州長選舉,以及12月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選舉,被視為明年美國國會期中選舉的前哨戰。目前參眾兩院都由共和黨掌控,若共和黨輸掉多數優勢,勢將影響川普執政。就在歐巴馬開轟後,布希也在紐約一場演說中砲火全開,「偏執或任何形式的白人至上主義都褻瀆美國的信念」。他還捍衛前朝的移民和貿易政策,「我們已看到國家主義扭曲成為排外主義,忘記移民總能替美國帶來動力」,「我們看到人們對於自由市場和國際貿易的價值信心漸失」,言下之意批評川普主張的貿易保護主義及孤立外交路線。
打破不批評傳統布希去年拒絕支持川普代表共和黨出馬競選總統,刻意避開政治紛爭,他前天的演說被視為打破沉默的第一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論家納瓦洛表示,依傳統,卸任總統會避免成為焦點,但布希和歐巴馬顯然已「忍無可忍」。
川普挨轟的政策●貿易:上任後立即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此為美國與環太平洋國家建立的貿易夥伴關係。●白人至上主義:針對維吉尼亞州新納粹主義者集會變成暴力事件,川普認為:「兩邊都要負責」,引起各界砲轟川普默許白人至上主義。●外交政策和移民:限制七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及難民入境,廢除俗稱「追夢人」計劃的《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行政命令,取消孩童時期隨成人非法入境的年輕人所享的保護與福利。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Foodpanda加入
微針療法
個別協商流程
網路行銷公司推薦
中和 隆乳
短視頻
工地臨時工
惠斯勒冰川水
F hotel 官網
乾眼症
粉餅雷射 depilight
派對燈串
商品上架服務
線上點燈
現金版
電動車電池
Foodpanda外送員
前置調解失敗
優良派遣公司
台北汽車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