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是蔡英文讓兩岸炸鍋嗎

頭條要聞 〉
     冷氣熱風噴鄰無法罰 人氣書店變烤爐     「把台灣書店開回來」倒扁領袖 古厝變沙龍     蜜月夫妻遊台 新婚10天同死     心疼母遇死劫「剩3公里到機場」     板南線轟動新案 江子翠成交4字頭     逃生影片老舊 播了也沒乘客看     向殉職導遊致敬 救人到最後     Apple Store進駐台北 14項職缺徵才     上半年失業率3.89% 7年來首增     吃速食也健康?營養師這麼說…     尋寶翁折返 想再搬錢     家有房產店面 撿錢惹一身腥     蘋論:是蔡英文讓兩岸炸鍋嗎     拐殺男童 2變態判無期     [驚]海祭復活 女生最大危機也來了!     冷清路線 北台公車假日減班5成     禁7天班 超商嘆人力受限 賣場稱沒影響     限期接受九二共識 蔡:可能性低     拒認九二共識「恐發生負面變化」     《華郵》副主編 母訪蔣經國曝解嚴     蔡看經濟施壓「中國會付出代價」     名醫涉收回扣 買百達翡麗     快來領上期千萬發票6張未兌     女學生叩運將接送 竟被載天橋下性侵     張善政 卸下公職 投奔台灣大     賓士男醉撞聯結車 2死2傷     迷昏女富商劫財害命 台商起訴     7月21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小空間曬衣術,溫暖受刑人 韓學生台東送關懷,有它就搞定!     綠營內訌 林淑芬挨批裝睡叫不醒     曾允實質周休二日 蔡遭諷「轉彎」     柯施政民調 首現死亡交叉     辣蘋果:柯文哲與蔡英文(余艾苔)     黨產條例下周一審查 料完成立法     曾粗口罵朱 楊大正落選公視董事     父親節搶客 龍蝦牛排吃到飽     7年級雙姝圓夢 客排1小時買冰     網搜控油超火紅 非它莫屬     170名店進駐 美食展買氣增2成     韓式烤肉暴紅 饕客站3小時嘗鮮     達人教做標本 3年吸200人搶學     太陽眼鏡 灰鏡片最佳     素人想紅這邊請…總獎金500萬,柯震東自信新片超優 發豪語賣8億,錯過這次再等365天?!     廣告帆布掛電桿 駕駛怒斥擋視線     醫院護士荒 祭20萬獎學金搶學生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用「一條龍」解決火燒車問題(林祥生)     轉型正義從謝文定開始(李中志)     國民黨政治表演的困境(韓綺霄)     留給李來希與林明儒回答的事(卓然)     蘋中信:全球巨資正撲向有息資產(謝金河)     《蘋果論壇》徵稿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蘋論:是蔡英文讓兩岸炸鍋嗎

2016年07月23日

更多專欄文章

聽說蔡英文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專訪在中國「炸鍋」了,無形的手 貼紮美體DIY 擺脫OL痠痛苦惱,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張文生的說法表示,林全:爭彰銀經營權 無合併問題,「這是蔡英文對於九二共識的第一次明確性表態,沒料到能贏溜馬 被豪打腫臉嘛爽,實質上是對九二共識予以拒絕,游進奧運B標 卓承齊閉幕壓軸,暴露了其台獨的意識形態。」研究兩岸的學者指稱,Kelly Talk:盧南君天生臭臉 被虧得了RBF病,台海角力要升級了。陰謀論僅五毛等級蔡英文說了什麼嗎?其實,對比以往的發言,她並沒有多說什麼。《華郵》記者問她:「聽說習近平設定了要您同意九二共識之期限,這個正確嗎?」蔡先是恭維習近平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再說到:「台灣已經是非常民主的地方……所以設定期限,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選出來的人當然該依民意行事,蔡上述所言不過是常識。蔡英文才在半年前以極懸殊的選票比例贏得總統,落敗的正是那個把「九二共識」當繞口令的國民黨;現在,如果要選贏的去接受輸的政黨的主張,蔡英文這個總統恐怕也不用幹了。蔡客氣地向《華郵》說:「接受(九二共識)的可能性不大。」中國是炸什麼鍋?想角什麼力?
另一個更奇怪的說法來自台灣內部,質疑蔡英文在雄三誤射、火燒車意外之後,發表「不接受九二共識」的談話,「不是政治智慧不足,就是別有居心。」姑不論蔡英文接受《華郵》專訪的時間點比火燒車事件早一天,把陸客旅台的意外事件,以及早已證明是沒超過海峽中線的飛彈誤射事件,拿來推演這篇專訪的政治動機,這程度只與中國網路的五毛等級相仿吧!
從確定當選到就任總統後第一次接受媒體專訪,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說法極其謙遜、一貫而可預測;如果真要接受九二共識,台灣還需忍受兩岸這幾個月以來的「冷和」以及等待中國政府的冊封嗎?倒是中國,如何拿捏對台政策常常一日數變,不同政治系統依其政治需要各有不同的發言口徑(首先渲染戴立忍案的共青團最後被官媒打臉抨擊就是一例),台灣要如何適從?
九二共識早已過時九二共識是一件無中生有的東西,它或許提供國共兩黨暫時性互動的創造性模糊,但早已過時,根本無法作為新時代兩岸互動的政治性基礎。蔡英文要不要接受九二共識是個假議題,共產黨如果持續保殘守缺,不願認真看待台灣民意,甚至拿兩岸問題來鬥爭政敵,以此解決自己的內部路線問題,那兩岸永遠繞不出這個死胡同。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FBLive
廚上型淨水器推薦
斗六霧眉課程
免費虛擬主機
豐原紋繡課程
靈魂伴侶
翻轉生命
新竹社區寬頻
賣車的步驟和要點
套筒工具
進口椰子水
帝君燈
濕疹藥膏
中部人力公司
LED照明
彰化美體課程
藻針後怎麼保養
RO飲水機推薦
豐原人力公司
越南椰子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