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科學家研發新藥 送真菌上太空

「獵鷹9號」攜帶要進行250個實驗的器材上國際太空站,《太陽報》頭版 呼籲英人脫歐,包括保存「曲黴菌」的精密冷凍盒,蘋果高層內鬥元氣大傷 黃金年代恐漸失色,這是台裔旅美科學家、南加大教授王嘉駿領導的實驗,秋防流感 網購保健品 銷量增3倍,也是人類首次在太空進行真菌醫藥試驗。王嘉駿昨接受《蘋果》採訪時指,布萊恩明星賽首安打 轟剋星塞爾,太空高輻射、微重力的環境可讓曲黴菌釋放更多種化合物,可望用來研發治療癌症、阿滋海默症的新藥,身為台灣人的他感到很驕傲。科學家約在10年前將曲黴菌的基因組解碼,發現它可產生40餘種化合物,已用於製造盤尼西林類的抗生素、治療骨質疏鬆、降低膽固醇藥物Lovastatin等。研究室遙控操作王嘉駿表示,真菌在太空中為求生存,會產生在地球不能生成的分子,除可用來研發新藥,也可探討在太空直接製藥的可能性,「這項實驗也是為人類登陸火星做準備。」
王嘉駿的實驗將進行4至7天,過程將由他的研究室遙控操作,等曲黴菌下月被送回地球後,他們將研究太空環境如何改變曲黴菌的基因,找出驅動改變的因子,以後可在地球直接提煉所需的分子。NASA高度重視這項研究,日前挑出6項實驗在記者會說明,就包括這項實驗。
王嘉駿的父親是嘉南藥理大學前校長王昭雄,對於兒子的成就,僅謙虛低調回應:「問兒子就好」。據瞭解,王昭雄對兒子勤學認真的態度,以及鑽研化學領域成就,頗引以為傲。
記者石秀娟、李恩慈,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斗六紋繡課程
FB直播
TBC南桃園
露營必備
台北賣二手車
如何預防曬傷以及修復曬傷的肌膚?
豐原人力銀行
便祕酵素
台中紋繡課程
銀行債務協商
神岡人力派遣公司
百貨佈置賣場
北部收購中古車
天然軟水
廣告燈
太平霧眉課程
飲水機推薦
沙鹿美睫課程
藥師斗
台中禮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