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募兵制 4度跳票 82年次役男須入伍1年

頭條要聞 〉
     戰車墜溪 3死1危 實彈操演疑煞車失靈     戰車翻躺溪底 擋3逃生口     孝子志願從軍 生日竟成忌日     出事戰車 曾爆履帶弊案     9成上班族小腹凸 清宿便消得快     新南向政策 府:擬與中國對話     工商界力挺 仍憂難一夕破冰     婦人狠甩30 十年明星商品依舊站穩市場龍頭     蘋論:不必太在意民調     殺貓交保 台大生遭圍毆     民眾擠爆旁聽席 盼修法加重刑責     中資挹注世大運 柯:是錢就好     故宮拍照解禁 上傳臉書也行     台中免費公車 延駛苗栗南投     咖哩衍生物 防阿滋海默     打工被資遣 享有薪謀職假     洩Kobe復刻鞋機密 寶成員工被逮     夏季夜跑夯!T台報導「專業反光運動衣」安全加倍!     夜店殺警情侶 產女爽坐月子     勇夫駁戰技勒斃賊 「當兵只割草」     落跑新郎 遭逼跪念悔過書     女議員主任兼前夫 勾黑道坑鄉親     工地土崩3米深 活活埋死工人     臻鼎科技驚爆內賊 機密技術外洩     「小拉達」後面有賊 警抓寶逮慣竊     警鳴3槍 掃蕩詐騙集團2機房     8月15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香港迪士尼樂園帶你投入星戰前線,【植栽片】智能花盆誕生 拯救植物殺手,這個夏天大小朋友一起參與     【懷舊】現在小孩玩不到的時尚玩意     2016北海岸溫泉美食嘉年華      藝人熱推!全民爆汗腰瘦顯蹤跡     全募兵制 4度跳票 82年次役男須入伍1年     林全:理想不可能一步到位     列管軍品炸工人 漢翔 空軍竟卸責     辣蘋果:蔡總統的戰場(余艾苔)     今天我最美     就係它!超火抗老 大家都在搶     焦點評論:司改國是會議成敗的兩大關鍵(蔡志宏、林孟皇)     前大法官再任無違憲問題(李劍非)     原民林產使用合法化的建言(陳玉峯)     從淡江大橋透視環評之荒謬性(施云)     蘋中信:香港的靈魂(胡晴舫)     《蘋果論壇》徵稿     A3998 壯漢突癱 癌父病母不放棄     婦收70萬善款助癱兒復健 「再扛家」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全募兵制 4度跳票 82年次役男須入伍1年明年徵9600人 民怨「衝擊生涯規劃」

2016年08月17日

國防部宣布將徵集82年次役男服役。圖為海軍陸戰隊操演。資料照片【綜合報導】「全募兵制」確定四度跳票。國防部昨宣布,今日天氣/各地明顯降雨 周二鋒面報到 低溫下探13度,雖然志願役兵力穩定成長,【世界一瞬間】整座城市浸水中,但外島、主戰部隊等兵力仍無法滿足國防需求,正新建大研發擴產 增幅金額名列前茅,明年將持續徵集八十二年次(含)之前的役男九千六百人入營服義務役一年,李蒨蓉談阿帕契案「很受傷」回演藝圈沒計畫,至於八十三年次(含)之後的役男,則維持四個月常備兵軍事訓練。役男不滿政府未及早規劃,衝擊生涯規劃。立委則籲勿為募兵而募兵,國防部應速提改良募兵制。國防部人事次長室次長徐衍璞中將昨說,國軍推動募兵制的大方向不會改變,但為確保國家安全,明年仍須依《兵役法》持續徵集八十二年次(含)以前的役男九千六百人,其中國防部八千四百人、海巡署一千人、國安局二百人。
明年評估後年兵力徐衍璞說,明年八十二年次要入伍的役男有二萬九千人,扣除要徵集的九千六百人,其他可改服替代役。但八十二年次以前未服役役男共有五萬四千人,扣掉明年要徵集、服替代役的二萬九千人,還有約二萬五千人,媒體問這些人會不會在後年又要面臨當兵的情況?徐說,兵力需求是滾動式的,明年會再進一步評估,若達到募兵目標,就會停止徵集。八十二年次的役男蔣柏岳說,政府應及早規劃,不是一年都過一半才公布,這會衝擊許多人生涯規劃,導致人生規劃要重來,這對一般人的心理壓力很大。
藍委批評戰略盲目綠委羅致政說,用八十二年次之前的役男來補足募兵不足只是過渡性做法,這些役男總有服完兵役的一天,國防部要盡快提出改良募兵制,否則只是治標不治本,暫時將兵源不足的問題往後延而已。藍委江啟臣說,現仍看不出蔡英文政府的戰略導向,只是盲目設定兵源總數目標,若為募兵而募兵,政策當然不合理,也會有跳票危機。為推動全募兵制,行政院去年四月開始實施戰鬥部隊勤務加給,第一類型單位,包括陸軍步砲裝、海軍陸戰隊、海軍艦艇、防空飛彈指揮部所屬連級單位中,上尉(含)以下的軍官、士官和士兵每人每月發給五千元;第二類型單位,即前述第一類型單位所轄營部連,上尉(含)以下的軍官、士官和士兵每人每月發給三千元。以志願役士兵為例,薪資加上五千元加給,最高可月領三萬八千六百多元。
目標3萬僅募萬人國防部今年七月再向行政院提出二階段戰鬥部隊勤務加給,納入先前不在加給範圍的的化學、工兵、通信部隊。據了解,政院考量國家整體財政,目前仍在審議。募兵人數人不足,軍方官員說,在人口結構與社會環境影響下,每年募兵人數就是一萬多人,與目標三萬人左右仍有差距,政府可能要提出更高誘因政策,才能吸引年輕人從軍。
全募兵規劃跳票大事記★2008/07/31:時任國防部長陳肇敏宣布自2010年開始,分階段由徵兵改募兵,2014年全募兵上路★2009/12/18:國防部宣布,因準備不及,募兵延後一年於2015年實施★2013/09/12:時任國防部長嚴明說募兵期程延到2017年元旦實施★2015/03/10:國防部宣布82年次(含)之前的役男,今年會實施最後一次徵召,而繼續升學的、緩徵的役男,未來將規劃改服替代役。但同年8月25日卻發布新聞稿稱82年次(含)之前的役男,徵召延期1年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改善財務方法
感情疑問
北部希塔療癒課程
聖誕裝飾
戶外LED燈
清潔公司 桃園
債務清算程序
咖啡生豆
Foodpanda外送員
專業網頁設計
台中人力派遣公司
快速夾鉗規格
logo很相似
桃園 清潔公司
咖啡進口商
皮秒蜂巢恢復期
專業人力公司
胺基酸換膚
Vegas Outcall massage
汽車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