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夜文】鮮蝦奇異果盅

鮮甜的蝦肉搭配微酸的奇異果及多汁的柳橙,黃少祺全家福報喜 老婆懷5月羊男,吃起來酸甜爽口。小時候只要放長假,韓國櫃姐來台 賣淫1次13K,因為爸媽忙著工作,小豬小S黏緊跳《恰恰》 乳豬擺陣慶37歲,就會把我送回鄉下的外婆家暫住一陣子,暑假的時候天氣熱,經常挑食、吃不下飯,這時候外婆就會使出她超過一甲子的烹飪功力,做出各式各樣讓我乖乖吃下肚的美味料理,其中讓我最懷念的,就是外婆做的水果盅。 那時候外婆家裡後院種了很多水果,她老人家知道我喜歡吃水果,經常會把後院中的番茄、柳橙和木瓜這些水果入菜,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總能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更是我記憶裡最美好的滋味。

長大後到了外地唸書,回鄉下的時間漸漸少了,只有過年時偶爾會和爸媽一起回去看看她,每次回去時,她總會問我,還想不想吃小時候最愛的水果盅,從前總覺得時間還很多,直到去年外婆離開我們,才深深體會,有很多事情,只要錯過了,就永遠沒有機會在彌補了,例如親情。

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只要每逢假日,再忙總還是會抽空帶孩子回家看看我爸媽,天氣熱時,老媽經常做水果盅給孩子吃,看著他們吃得心滿意足的臉,老媽總會笑著說:

「跟你小時候簡直一模一樣呢!」

蘋果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材料:
水煮蝦仁、奇異果2顆、柳橙3顆、蘋果1顆、優格50g、檸檬汁、巴薩米克醋各少許

作法:
柳橙兩端各切下1/5,將果肉挖出切碎備用,接著把去皮奇異果和蘋果切丁,
再將煮熟去殼後的蝦仁、柳橙果肉、奇異果丁和蘋果丁放入碗中,擠上檸檬汁、
淋上優格,攪拌均勻後再擺入柳橙空殼內,最後淋上巴薩米克醋調味即可。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太平紋繡課程
專業臨時工
台中派遣公司
跟蹤
商標抄襲仿冒
LED顯示屏
中古車買賣手續
中部 禮車出租
身心靈放鬆課程
人力銀行
汽車買賣網
網燈
產品代銷公司
五金庫存
膠原蛋白豐頰術
照明崁燈
崁燈
夜市改造
氣動板手
台中 賓士禮車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