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勇氣》砸千萬 魏德聖獻出初體驗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曾以《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寫下全台總票房十三億的導演魏德聖,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台北排18 旅客消費金額勝香港、上海,終於獻出他的微電影「初體驗」,陳意涵為《花漾》染麻瘋斷指 姐妹情動人,攜手《命運化妝師》新生代導演連奕琦,精靈公主 錐子奶賞粉絲,一齊拍攝由金酒贊助的微電影《18歲的勇氣》,更找來知名搖滾樂手「信」,以及以《寶米恰恰》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黃姵嘉共同主演。

這次來到金門拍攝,算是完成魏導拍攝《賽德克‧巴萊》的未竟之夢。當時《賽》片也到過金門勘景,卻因為考量大批器運送與美術搭建花費過高而放棄,這次應金酒之邀重返金門拍片,算是完成一樁心願。儘管只是拍攝15分鐘的微電影,魏德聖與連奕琦兩位以「龜毛」聞名的導演卻絲毫不敢馬虎,甚至不惜成本出動小型直昇機空拍,捕捉金門壯闊的金黃色高粱田與險峻高聳的洶湧海岸!

▲魏德聖(左)首度拍攝微電影《18歲的勇氣》。(圖/公關照)

有趣的是,拍攝期四天中,一向低調樸素的魏德聖導演卻比明星更像明星,到哪裡都有上百位鄉親隨行「護駕」,安靜地駐足圍觀,等小連導演喊「卡」的空檔,便默默湧上害羞索取簽名、甚至拍照,而魏導也都來者不拒,一一照辦,滿足影迷們的心願。

除此之外,連奕琦導演也特別將金門在地人文特色,如曬麵線、挖蛤蠣等巧妙放進影片,希望能呈現出不同的金門風光。魏導也再次強調:「當螞蟻不知道自己有多小,就能作大事,當人不知道天高地厚,就能改變世界!」勉勵年輕人要珍惜年輕時義無反顧的勇氣與決心,與能一起患難的知己好友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

▲全長15分鐘的微電影《18歲的勇氣》耗資千萬。(圖/公關照)

故事描述在旅居紐約多年的薩克斯風手「信」,為了追尋不一樣的音樂靈感,返回故鄉金門,擔任金門高中管樂社的指導老師,盼能創作出能觸動靈魂深處的動人旋律。社團中五位應屆畢業生,各自懷抱著美好的大學夢想,但考試失利的怡帆卻封閉自己,拒絕朋友的關懷。「信」便苦思妙招,召喚深藏在她心中,追求夢想的青春勇氣。耗資千萬、全長15分鐘的《18歲的勇氣》,將在2013年1月10日(四)晚間九點,在東森電影台獨家首播。

關鍵字:
18歲的勇氣
魏德聖
連奕琦

黃姵嘉,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椰子汁
室內LED燈
關鍵字行銷
3M直立式飲水機
直播設備
藻針術後的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桌上型飲水機安裝
板橋廚下型淨水器
台中香火鼎盛的廟
北部到府收車
中元普渡必備
便祕吃
補充電解質
咖啡供應商
室內燈具
沙鹿美甲全科班
汽車買賣平台
台中關鍵字優化
專利權
術後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