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砸上銬嫌 警遭疑過當

【呂健豪╱新北報導】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版圖洗牌 外資:本土資金將觀望,但必須拿捏分際!新北市一名警員昨天盤查一名男子時,蘋論:本周的兩場巷戰,因對方不肯配合,川普鎖國 《紐時》轟偏執懦夫,予以壓制上銬後,竟還脫下安全帽砸向男子臉部,遭民眾質疑執法過當。警方回覆,男子當時告知吞下毒品,警員情急下才丟安全帽制止,至於是否執法過當,警局已進行調查,若有不妥將依規懲處,也會加強警員情緒控管。 壓制嫌犯
警員先將曾男壓制在地並上銬。翻攝畫面雙手脫帽
蘇姓警員(左)脫下安全帽。翻攝畫面狠砸彈起
曾男臉遭砸,安全帽還反彈空中。翻攝畫面昨《蘋果》接獲民眾投訴,昨天凌晨零時許,在中和看見兩名警員攔查一名男子,警方先用警用小電腦查驗身分,搜身時卻發生拉扯,最後男子遭壓制、上銬,本以為事件落幕,沒想到其中一名警員竟脫下安全帽,往男子臉上用力砸,他錄影時還被警員喝斥:「不要拍!」
將可疑物往嘴塞對此,轄區新北市中和分局中和派出所所長林敬隆表示,當時蘇姓警員(二十六歲)與同事發現該男子形跡可疑,尾隨攔查後,發現他是轄內列管的曾姓毒品嫌犯,盤查過程中曾男手中握有可疑物品,警方多次要求出示物品,曾男極力反抗,甚至將可疑物品往嘴裡塞,然後告知警員吞食的是毒品一粒眠,警方擔心男子中毒,情急之下才丟安全帽制止。
「處置不夠周詳」林敬隆說,兩名警員立即通報救護車,將曾男送醫院檢查,經X光檢查,曾男胃部有不明物品,但身體情況正常,因曾男拒絕洗胃,警方只好通知家屬赴院帶回,至於民眾拍攝的畫面,分局會做後續調查,若確實涉及執法過當,會依規定懲處。林敬隆強調,被指控的蘇姓警員從警五年,工作認真、績效優異,因曾男自稱吞食毒品,擔心引發中毒反應,處置手段不夠周詳,分局內部會再加強同仁的情緒控管及執法技巧。對於這起案件,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影片只有片段,或許嫌犯有挑釁或反抗動作,不能以偏概全認為警方執法過當,但也有人認為嫌犯已制伏,沒有威脅的情況下,丟安全帽的動作確實不妥。
應持平檢視過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鄭瑞隆認為,應該以持平的角度檢視整個過程,若民眾認為有執法過當的嫌疑,可交由警方的督察系統進行調查,而且當下的情況,嫌犯自稱吞食毒品,造成警方後續的處置,單以警方投擲安全帽的動作就評論執法過當,有失客觀。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勁爆威力★★★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 絕緣工具
五金工具推薦品牌
寬頻上網
潭子人力
骨質疏鬆保健食品
催眠諮詢
發財年燈
LINE直播
台南醫美診所
電商代管服務
直播軟體
電動車汰舊換新
裝置藝術
RO飲水機安裝
銀行債務整合
運彩
F hotel 老闆
主機代管
椰子水功效
潭子人力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