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資金狂潮後 台股回頭檢視基本面 Apple類股看俏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QE3熱潮漸退,20歲小孟德西 世界大賽首登場,市場對全球成長的擔憂再度揚起,「長頸鹿」秀比基尼,週四國際股市同步回檔,8萬字原稿親手寫 蔡康永情書頂多一顆心,台股周五(21日)維持平盤整理走勢,遊世界/好嬌氣…泰姬瑪哈陵怕氣怕光又怕聲,加權指數終場上漲27.04點,瘋時尚/拒絕臃腫 潮人秋冬顯瘦緊身褲穿搭街拍秀,收在7754.59點,太空神十/媒體讚太空人王亞平 為「全宇宙最美」遭反駁,漲幅0.34%,纜線垂落勒騎士 害摔傷,成交832.65億元,匯豐中小基金經理人余逸玫表示,在短線資金狂潮之後,市場仍需回頭檢視基本面。

匯豐中小基金經理人余逸玫指出,歐美日相繼推出寬鬆救市政策,推升9月份台股突破7700點,成交量也回到近千億水準。但在貨幣寬鬆政策的背後,卻也反映出歐債問題的難解之處,加上美國經濟復甦狀況的疲弱,及中國大陸製造業仍於谷底盤旋,在短線資金狂潮之後,市場仍需回頭檢視基本面。

余逸玫指出,中國大陸第2季經濟成長率僅7.6%,最新匯豐中國PMI指數初值,已出現較前月持穩微揚的情況,也顯示中國大陸經濟可望於第3季落底。隨著中國大陸官方將經濟平穩成長政策的順位向上提高,救市措施陸續出台,下半年中國市場的內需動能應可望緩步提升。預期第4季新領導接班之前有機會出現較佳買點,內需族群在國內力拼觀光,及國人飲食消費習慣改變的趨勢下,未來可望持續成長。

余逸玫說,電子股在兩個月的修正後,在Apple類股的帶動下自8月再度反彈至今。Apple類股仍相對具有成長動能,NB廠的Ultrabook持續搭配Win8上市陸續推出,也成為電子類股中另一亮點,Apple及Ultrabook相關的族群在2012年底前仍較具表現空間。此外,中國大陸及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狀況高於預期,預估今年整體市場可達2億支以上,明年有機會成長1倍,手機IC相關類股值得留意。

整體來看,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台股目前仍有籌碼乾淨與落後補漲的雙重優勢,然仍須留意中國大陸股市的弱勢影響;加上近期已有ESM過關、美國QE3,加上iPhone5發表,後續難有更多更集中的利多加持,對台股的助攻力道有限,預期大盤將呈現狹幅震盪整理格局。QE3所啟動的全球資金行情可望持續推動台股中各類股的良性輪動,而外資動向亦是觀察指標。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FB直播外掛
皮秒蜂巢恢復期
台北RO飲水機
新莊廚上型淨水器
滾磨刀
電商顧問
大雅作業員
微針療法
宮廟規劃公司
大里美甲全科班
照明配件
如何申請專利
南桃園第四台
電商代操費用
粉絲團活動
中部雜工
專利授權
五股桌上型飲水機
台中關鍵字優化
新北 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