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太慢 裝心律調節器救命

頭條要聞 〉
     踢爆 醫花2年實測35款 僅11防曬品夠力     臉部防曬2小時擦1茶匙     防曬標示 政府竟從未檢驗     恐怖跳跳床 害童腳骨折     玩彈跳勿逾30公分 家長須陪同     台北市新房588萬?開箱文讓你看個夠     肇逃辯「找律師」名醫醉駕收押     明起轉有雨 周三下探18℃     女奧客欠租 滿屋垃圾蛆蟲     家具遭毀拍照存證 半年內提告     讓利下猛藥 3年利息建商幫你出     退貨率高達86% 好市多怒砍會員資格     「萬華遊民洗淨變遊客」柯P很得意     人妻彈琴被鄰嫌吵 推打互告傷害     噪音擾鄰勸不聽 可罰6千     楊泮池:4篇論文沒被撤稿     不給打嗎啡男丟瓶砸醫師     小燈泡媽投身司改「不讓女兒離開無意義」     鉅富256億為兒買投銀職     獻策鴻夏戀 小摩重用錢復兒     溫家寶女兒 收5千萬當門神     正妹公僕 練拳抒發不爽     宋若見安倍「絕不談食安」     與彭麗媛互動 宋鎮邁:順其自然     歐巴馬會11國 藉機加強TPP信心     「水中央」變回「田中央」居民笑了     少年戒毒 變身咖啡師     品味「未來咖啡」助更生少年回社會     明起新油價     女警控長官性騷 摸手襲臀     警官訪友遇惡煞 遭掐脖押牆邊     國道巴士撞貨櫃車 13輕重傷     包裝破損洩火藥 桃機緊急銷毀     放話殺石虎 台電員工遭圍剿     強吻襲胸女員工 外勞逞慾落跑     11月18日《蘋果日報》網站每天統計速報     心跳太慢 裝心律調節器救命     軟式牙套矯正暴牙 改善「小夫臉」     嫌PPAP大叔過氣?「蘋果剪刀」才是王道!     獨派大老勸辭黨魁 蔡不甩     「蔡政府軟弱」獨派擬推台獨公投     體驗女性辛苦 黃國昌踩高跟鞋     日核食爭議 高志明:政府運作出問題     馬飛美演講 談「台灣新角色」     辣蘋果:匍匐式外交(余艾苔)     一周大事 11月13日至19日     今天我最美     A4064 高二女顧癌父「陪他打敗病魔」     A4065 夫癱難顧6口 婦搬鋼筋扛家計     A4066 夫口腔癌復發 癱妻「有口難言」     A4068 婦含淚顧病夫「路還要走下去」     貧婦獲62萬「恩情永記在心」     癌婦得70萬 助癱兒復健行走     癌末夫離世 妻獲75萬顧子女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心跳太慢 裝心律調節器救命不影響日常生活 須遠離高壓電

2016年11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醫師說,罹難婦家貧 6口擠10坪,有心律不整、心搏過緩問題的患者,Table Manners,可由醫師判定是否須裝心律調節器,車仔拉麵 煲仔飯 夠味好食,以改善生活品質。資料照片老楊是位60歲的銀髮退休族,Franck Muller 豔抹經典錶,平時即有心跳過慢的問題,定期於門診追蹤。此次門診醫師看了檢查報告,似乎情況變嚴重,建議老楊考慮裝個心律調整器,以改善生活品質。人的心臟跳動,由神經及心肌細胞控制,會隨著身體的需求變動速度。心電傳導的順序,是經由右心房的竇房結(SA node),傳到心房心室交界的房室結(AV node),再傳到心室產生跳動。若其中任一個環節出問題,就有可能造成心搏太快或太慢,而產生不適。
若是竇房結出現問題,其表現可能是普遍性的心搏過緩,或在心搏過速的心律不整後,有一長時間的心搏停止,這就是俗稱的「心臟沒電」,其症狀可能有頭暈、虛弱,甚至昏厥的情形。若是房室結出現問題,就會產生傳導障礙。雖然竇房結可正常放電,但是因為無法傳導,依然會有心搏過緩的情形。這兩種疾病,可透過置放心律調節器達到改善症狀。
皮下傷口約5公分目前市面常見的心律調節器分為單腔(1條電線)、雙腔(2條電線)及三腔(3條電線)三種,醫師會依據病患的需求做選擇。心律調節器置放時,一般於非慣用手之側,打針找到血管之後放入電線,並在皮下做一個口袋以置放節律器的電池,傷口約5公分。置放後的1個月應盡量避免在該側做肩部及手臂的大動作,以防止電線走位。
接電話應使用耳機有裝心律調節器的病人,日常生活大多不受限制,一般微波爐、收音機、吹風機等電器都可以使用,但須遠離高伏特電壓的變電箱、強磁場、大型電機馬達部位和強輻射能的地方。使用行動電話的時候,可利用另一側的耳朵接聽或使用耳機延長線。
舊式禁做核磁共振此外,會使身體通電或是震動的醫療器材切勿使用,以免影響心律調節器的功能。置放舊式心律調節器的病人,是無法做核磁共振檢查的,近年有發展可做核磁共振的心律調節器,但需自費。若有心律不整、心搏過緩的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幫您的心臟裝一顆新電池,也許就能解決您的問題。
台大醫院提供作者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科主治醫師賀立婷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醫美術後常見QA
皮秒術後保養4對策
網路行銷公司
瑪卡保健食品
無毒咖啡豆
車主需要知道的賣車注意事項
高雄醫美診所
台中美甲全科班
營養保健品牌
債務整合
電商會員人數
運彩玩法
透明塑膠包裝盒
Q10是什麼
電波後如何保溼
Led吸頂燈
路口監視器
便宜網站
台中最大廟宇
line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