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欺台 林克穎竟免引渡 撞死孝子 嫌我牢房太小

頭條要聞 〉
     英法院欺台 林克穎竟免引渡 撞死孝子 嫌我牢房太小     怕想起痛苦回憶 老父逛累才回家     我備2人房關林克穎 英不買帳     夏林清停職查辦     曾是社運急先鋒 嘆遭霸凌
     賀!再次成交! 1字頭「早安・國揚」再創熱     竟召200師生公審     「私設刑堂」卻稱藉療癒來補救     學弟伸狼爪 不服退學照常上課     輔大性侵案延燒 教育部:輔大校方違反《性平法》     中和EPS制震宅 最低總價千萬有找     僱主賤招 教師節假期 年底才給放     商總批一國多制 成本增200億     公立學校教師須上班 工友放假     梅姬恐成侵台強颱 後天海警     誰來挑逗!全民戰痘影音徵件 最高獎金2萬元     駕駛兵恍神 連長撞飛亡     蘋論:連放假都搞不定     樂陞案 約談獨董陳文茜 李永萍     陳稱曾提醒有風險「已盡監督責任」     過期海鮮竄9縣市 扣20噸     阿姨收錢 任友人性侵9歲女     原民違法打獵 將可免坐牢     復興航空又出包 逃生梯突彈出     試乘新車墜山坡 5人輕重傷     毒販挾童當掩護 虐打渾身傷     9月22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0902 在家吃早餐 得獎名單     0903 Prime三明治吐司 得獎名單     蔡:飛安不應被政治介入     陸3年前邀參與 今卻封殺新政府     台未加入ICAO 恐不知危險航道     辣蘋果:蔡英文要憤怒(余艾苔)     今天我最美     百歲台啤工場 變身文化區     等了16年 內湖海砂屋都更動土     萬里蟹打假 真貨綁綠繩     不吃油甩30公斤 27歲女膽結石上身     百貨砸3億 改裝「潮聖地」     圖書車赴偏鄉 讓童開心閱讀     歌劇院開幕 飯店2.5折搶客     見習郵差敬業 勘路線被當賊     獲贈萌石豬 學童喊可愛     誆亞大職員 夫妻詐2億落跑     不拍照 畫筆速寫台中特色     產季結束量縮 蚵價維持170元高檔     公共單車砸5億 只賺2600萬     沒有山泉水 加水站硬拗「山泉水」     高市聯醫 推「下課10分鐘」     酷 翻轉機車椅墊 可防曬發電     舊議會淪蚊子館 轉型蓋親子旅館     童腹瀉狂餵止瀉藥 竟腸穿孔     半張臉罹血管瘤 6歲童挺臉部平權     黑鳶幼鳥飛民宅 疑盜獵飼養     新建國市場開幕 爆五大缺失     9天2陸船擱淺金門 運砂船自行脫困     焦點評論:輔大夏林清教授該怎麼辦(周偉航)     輔大性侵受害人 是被「培力」還是被弱化(龍鳥)     928放假 決策亂紛擾多(蔡張坤)     G20峰會後 台灣四大應變之道(李華球)     犧牲飛航安全 完成中國人的民族統一嗎(許明)     蘋中信:抓住機會 你準備好了嗎(郝廣才)     《蘋果論壇》徵稿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英法院欺台 林克穎竟免引渡 撞死孝子 嫌我牢房太小

2016年09月24日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方馨粉絲太瘋狂 血書告白有事嗎,遭判刑後發監前潛逃回英國至今。資料照片【綜合報導】簡直欺人太甚、英國法匠胡亂判案!6年前在台酒駕撞死送報孝子的英商林克穎,極限人物/1545公尺深洞穴 英探險家地心之旅刷新紀錄,在被判刑4年定讞後潛逃英國,膝關節退化 機器人手臂救援,我方訴請引渡回台服刑,颱風假拼入法 賴:看職業,英方一審原判我勝訴,但昨蘇格蘭高院竟支持林男嫌我監獄條件差的論調,稱我受刑人牢房空間僅0.6坪,有違《歐洲人權公約》「受非人道或侮辱的待遇或懲罰」,判林男不必引渡,外交部、法務部已決定上訴到底。法務部曾向蘇格蘭高等法院說明,我國有空間寬敞的2人牢房。翻攝《壹週刊》蘇格蘭高院另准許林克穎(44歲,本名Zain Taj Dean)交保,但須交出護照並每周定時到警局報到。不過此舉遭我方卡關,因我方另曾以林觸犯我國脫逃罪遭通緝,向英方提出第二次的請求引渡案,且獲蘇格蘭地院准予收押,法院將於下月6日就此開庭審理,林男因此失望還押。死者黃俊德的父親黃國安昨晚手機關機,但他下午受訪時表示:「即使引渡回台他也已經脫產,社會公平正義能伸張嗎?」
送報生黃俊德6年前無辜遭林克穎酒駕撞死,由親人捧遺照、推棺木送火化。台網友痛批:爛透了此一無理判決,昨也引爆網友痛批「爛透了」、「政府一定要去抗議,欺人太甚!」也有揶揄「原來英國也有恐龍法官」、「你英國都要脫歐了,還歐洲人權標準?」全案起因印裔英國籍的林克穎,於2010年3月25日凌晨,在北市名亨酒店爛醉後,開車在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撞死送報貼補家用的32歲孝子黃俊德,林男隨後逃逸,到案後糊弄不知是誰開的車,也不曉得發生車禍。林男被起訴後,於法院審理時仍拒向家屬道歉也拒認錯,因而遭輿論撻伐後,他竟無恥開記者會反擊稱自身所遭遇有如「義和團排外事件」,又鬼扯「熱愛台灣,從沒想到要逃亡。」但法院2012年依過失致死、肇逃等罪將他判刑4年定讞後,他隨即持友人護照、易容騙過海關,搭機逃回英國。
指不符歐洲人權標準為緝捕林男返台接受刑責,法務部等機關於2013年10月,跟英國簽訂「關於引渡林克穎了解備忘錄」,林男隨即被英警方逮捕,羈押於蘇格蘭監獄,接著英國法院認為台灣屬英國《引渡法》規定的「非歐洲聯盟國家」,於2014年6月一審判決林須被引渡到台灣服刑。林男不服提起上訴,嫌台灣監獄過度擁擠、不人道,還發生過高雄監獄人質挾持暴力事件,不符歐洲人權公約標準。蘇格蘭高等法院為此曾安排專家到台灣實地了解監獄狀況,法務部也提供圖文說明,並派員向英國法官強調台灣有狀況良好的2人舍房,不會強迫外國受刑人一定要吃中式餐點,會搭配西方的吐司、麵包及漢堡等食物,絕不會讓林克穎在台灣服刑時受到不公平待遇。
法務部:將上訴到底沒想到蘇格蘭高等法院昨判決仍指出,我國受刑人每人平均享有0.6坪空間,與歐洲每名受刑人逾1坪的規範相差甚遠,有違《歐洲人權公約》「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使受非人道的或侮辱的待遇或懲罰」,因此逆轉,改判林不必引渡來台。我外交部昨表示,將與法務部繼續跟蘇格蘭檢方合作,研議提起上訴,爭取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晚也表示,會持續上訴,強調我國每個受刑人牢房大小不同,且持續進行改善中,絕無對受刑人不人道等問題。
民事判賠卻查無資產全案民事賠償部分,台灣法院已判決林克穎須賠償黃家人908萬元確定,並經英國法院承認判決效力,但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遺憾表示,曾協助黃家人請求英國法院依判決執行,甚至請英國偵探追查,但都沒查到林克穎名下資產。
引渡林克穎事件簿2010/03/25英商林克穎酒後開賓士撞死孝子送報生黃俊德肇逃2012/07/26林被高院依過失致死等罪重判4年2012/08/14林持友人David(中文名邱凱)護照,易容搭機逃回英國2013/02/27台北地院判林男須賠償黃家908萬餘元,後獲英法院認可2013/10/16台、英簽訂「關於引渡林克穎了解備忘錄」2013/10/17蘇格蘭警方依備忘錄精神逮捕林克穎到案羈押,法務部提出引渡請求2014/01/09林的律師以台灣不是一個「領土」,主張個案引渡備忘錄無效,英法官判定台灣是「領土」,引渡庭正式進入實質審理2014/06/11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裁判,林須被引渡來台入監服刑4年2014/09/26林不服判決,上訴蘇格蘭高院首次開庭,林多次批評台灣監獄品質低落,回台服刑恐有危生命之虞等,法務部逐一提供書面資料駁斥2016/08/25林以被押已逾4年刑期的2/3,要求假釋,遭英法院駁回2016/09/23英格蘭高等法院二審逆轉改判林克穎不必引渡來台,我將上訴到底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林克穎小檔案●英文名:Zain Taj Dean●國籍:印度裔入籍英國●年齡:44歲●經歷:曾任英商恩禧(NCL Media)台灣分公司執行長●爭議:.因在台灣酒駕撞死送報生黃俊德,被判刑4年定讞後潛逃英國.台北地院判應賠償黃家908萬餘元,英法院已認可判決●現況:因涉引渡回台案,遭英國法院羈押至今近3年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熊貓說明會
醫美雷射
一鍵通路GO
招財
增加財富課程
保全影視大樓對講系統
直播賺錢
公司名稱商標
桃園 玻尿酸
桃園估車
員林熱蠟除毛課程
全家斗
神岡打石工
新北淨水器
甘醇酸換膚
彰化新娘秘書課程
辦公室照明系統
網站省錢
新娘禮車 出租
關鍵字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