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師要童當沙包 讓同學「打到氣消」

打到氣消示意圖因女童關門誤夾男童的手,【飄香片】中秋必烤 超商烤肉品項倍增,劉姓女師被控要女童讓男童打到氣消,侯孝賢憾沒hold住齊柏林 嘆空拍安全不足,男童遂朝女童下巴揮拳。【鮮明、曾雪蒨╱台中報導】讀者向《蘋果》爆料,2歲娃癌末 臍帶血自救,台中市一名國小3年級女童,正顎手術獲高度關注 謝明吉醫師:台灣3D列印技術日趨純熟,上月在教室關門時不慎夾到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男同學的手,男童當場暴怒,揚言對女童不利,介入管教的劉姓女老師,竟要女童當沙包、讓男童「打到氣消為止」,甚至對家長指:「男童如果氣沒消會拿刀殺你女兒!」致女童和家長畏懼;校方事後坦承該師處理不當,已向家長道歉。女生關門誤夾人女童的鄰居張姓男子指,上月13日女童在校課後照顧班上課,關門夾到男童的手,男童痛得情緒失控,劉師(約40歲)介入處置兩人爭議,竟要求女童站好,要男童除胸和頭部不能打,其他部位可打到氣消為止,女童下巴遭男童揮拳致紅腫,其母親因擔心女兒遭拿刀殺害,隱忍不敢張揚此事。事發一周,女童阿嬤眼眶泛紅向張男指:「我孫女在學校被人欺負!」張男痛批:「根本是老師帶頭霸凌學生!」遂向《蘋果》爆料此事,女童雙親則不願發表意見。該校校長指,劉師為安撫男童情緒,對男童說:「知道你被夾到很痛,你要怎麼處理?」男童作勢要掐女童脖子,劉師制止:「不行,除了頭與胸部不能碰外,你要怎麼處理?」男童隨即握拳揮向女童下巴,劉師見狀欲制止,卻來不及,但劉師未說「打到氣消為止」,校長坦言劉師確實處理不當,已對劉師告誡,並向家長致歉。
勿放任報復解決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說,老師使用「報復式」解決學童紛爭,確實不恰當,將要求校方追究是否有行政疏失。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老師的作法等於讓孩童自行解決,非常不妥。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副教授蔡盈修建議,老師應先將雙方分開,緩和情緒後再釐清女童該如何道歉。精神科醫師游文治說,亞斯伯格症患者有情緒障礙,往往直線思考,如「你弄傷我,我也要弄傷你」,建議劉師可提3個道歉方法,讓男童選擇,勿放任男童自行決定。
遇孩童爭吵如何處置.如果爭吵情節輕微,可試著讓孩子自行解決,大人不必過於介入
.若出現情緒失控,應先將雙方分開,不要讓孩子演變為針鋒相對場面
.出現言語或肢體暴力時,應向專業輔導老師尋求協助,並與家長溝通
.切勿偏袒其中一方,以免讓孩子覺得不公平,不服大人處置
資料來源:靜宜大學副教授蔡盈修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術後保養
台中禮車出租
面相學
如何賣掉我的汽車?
電商代操費用
寬頻安裝
快速夾具規格
監聽系統設備
桃園清潔
添油香
健康飲品
感情問題
結婚租車
分潤網站
線上百家樂
直播帶貨技巧
Foodpanda外送員申請流程
潭子人力銀行
專案尋人
新竹社區寬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