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淪防疫孤島 重演SARS困境

我國今年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3C通路促銷戰火力全開,衛福部昨指,中華電MOD上架費喊漲 7月恐減50台,不會立即威脅國人健康,美國職籃賽程 1月6日(台灣時間),但這代表台灣沒有在WHA的安全防護網絡下,如有國際疫情,恐無法以最快時間掌握防疫資訊;專家則說,台灣過去面對SARS侵襲,一度淪防疫孤島,這次又被排除,若再面臨新興傳染病,「孤立無援狀況恐重演」。國際疫情難掌控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說,未受邀參與WHA,國人無立即健康風險,但國際防疫常具急切性,若不在WHA的網絡下,可能影響得知時間,「增加國人健康威脅」。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則說,2003年3月14日台灣首見SARS病例,當時去函WHO通報,受國際情勢影響,WHO直到5月8日才派員協助。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舉例,2013年WHA現場有最新的H7N9,與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訊息,參加成員可充分交流經驗,若無法與會,此類交流也恐遭波及。
感染症專家、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則指,未參與WHA,掌握國際疫情速度會較慢,而周邊國家疫情是否升級,會影響我方因應措施,所以這對台灣防疫不利。記者江慧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桌上型飲水機
led照明
豐原霧眉課程
醫美診所風評
手機版網頁
最新直播平台
嘉義美丙證照班
直播賺錢
商標申請費用
工業用照明燈
電商上架費用
台中口碑行銷
汽車工具 台中
包二奶調查
降火氣方法
文昌斗
門口投影燈
大陸抓姦
網站行銷公司
術後保養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