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宴?大學生花上數千元 請女友全班吃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這兩天,【紓壓片】壓力大狂吃甜食又怕胖 這樣擺脫壓力性爆食,大陸武漢大學大三學生羅兵(化名)有點糾結,WBC/準決賽、總決賽 運彩加碼開放「單局主客和」玩法,女友提出要他請室友吃飯。吃飯地方太小了,陳妍希台北歸寧宴抓兔子 脹奶炫腹甜吻陳曉,顯得寒酸;去好點的酒店,電競選手之道 TPA總教頭:多參加讓自己嶄露頭角的比賽,自己又沒那麼多錢。更何況,「一兩漲到3萬」 LINE揪女毒販,面對女友一幫子室友,金管會放行 台工銀改制商銀,羅兵覺得有點尷尬。羅兵將自己的想法發在了珞珈山水BBS上,進擊的性感臀型 6招打造 蘋果臀,沒想到引來50多條跟帖,他的帖子也被頂上『今日十大熱點話題』。記者調查發現,時下大學生談戀愛,男友要請女友的室友吃飯,幾乎成了不成文的規矩。

上千元的愛情宴

據人民網報導,前不久,大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大三學生王孟東(化名),在學校附近的南湖村酒店大擺筵席,請女友全班30多位同學吃飯。記者正好也在該酒店用餐。王孟東請女友陳雪(化名)班上的30多名同學吃飯,共同見證兩人愛情的開端。在酒店一個能容納三桌客人的大包間裡,同學們用氣球、鮮花將房間簡單布置了一下。兩名女生在包房外走廊裡裝點一個蛋糕,蛋糕中央插著一支『0』字樣的蠟燭。『今天是他們兩人正式開始談戀愛的日子,愛情的道路從今天這個零點開始啟程。』同學解釋零的含義。

當兩名女生推著蛋糕走進包房後,大家齊聲喊起『在一起,在一起』,王孟東捧著一束鮮花,單膝跪地,向陳雪表達愛意,將氣氛掀向高潮。當天的酒席,花費將近2000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王孟東認為能讓女友高興,這點錢花得值。武漢工程大學大三男生湯林紅(化名),去(2012)年也曾為女友大擺『愛情宴』,請女友班上的29名同學搓了一頓。不過,因為是在學校食堂『操辦』的,湯林紅只花了700多元。

湯林紅認為,雖然當初是被幾個同學攛掇著請的,但現在想來,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他還經常去看當初同學為他們錄下的影片。影片中,湯林紅單膝跪地,手捧鮮花,向女友吳玲玲(化名)說出愛的宣言:雖然我不能給你一個華麗的場景,但我有一顆真誠愛你的心。

飯桌上有場考驗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的大三學生陳雄(化名),將請女友室友吃飯,看成是『鴻門宴』。因為去之前,女友已經『警告』過,吃飯的時候,眾閨蜜要挨個提些問題,考驗一下自己。陳雄只好找來幾個好哥們,陪自己去赴『鴻門宴』。男女生勢均力敵,最後陳雄也沒受到什麼刁難。吃完飯,陳雄覺得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一高興,又請幾個哥們撮了一頓。

黃岡師範學院大一學生鐘堯(化名),前不久也請女友宿舍的朋友撮了一頓。不過,為了緩解尷尬氣氛,小鐘特地找來自己的室友幫忙助陣。即便如此,進餐過程依然顯得有點尷尬。席間,很自然的就被分成兩派,男方女方各一派,每一派裡都有說有笑,討論著同伴們感興趣的話題,講一陣之後便安靜下來,飯局也草草收場。

愛情是請客吃飯嗎?

針對校園裡的愛情宴,大學生情侶看法不一。贊成『愛情宴』的大有人在。『這也是自己考察男生的一項內容,請吃飯不是讓男生只顧得掏錢就行,初次與女生室友的見面,也會考察男友的交際能力,還可以順便讓自己的好姐妹給自己把把關。』一名熱戀中的女生說。

不過,本文開頭的羅兵就強烈反對舉辦愛情宴,『其實彼此都不認識,真不知道這默認的規矩怎麼來的。』就算是作為情侶一方的女方,也有對愛情宴持不同意見的。『個人以為只需要和彼此的好朋友一起吃飯就好了,沒必要全部請啊。』武大一名女生在BBS上說。當然,也有女生承認,讓男友請自己室友吃飯,能或多或少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

武漢大學團委副書記李勤不提倡大學情侶請吃『愛情宴』,『如果情侶們都來請這個愛情宴,將會助長大家的攀比風;同時,大學生沒有什麼經濟來源,愛情宴動輒上百元,有的高達上千元,對經濟也造成負擔,不宜提倡。』

關鍵字:
愛情宴
大學生
人民幣
女友
全班
吃飯,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直播賺錢
耶誕裝飾
潭子打石工
酒糟肌膚如何照顧
制煞
天公燈
台中霧眉課程
直立式飲水機安裝
車用燈條
短影音行銷
板橋廚上型淨水器
宮廟規劃公司
開啟直覺力
台中汽車工具
醫美術後需要多長時間可使用美白?
包裝
網路行銷
LED燈飾
前置協商失敗
台北廚上型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