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藥品 切勿當一般垃圾丟

頭條要聞 〉
     縣府放任 農場違法經營39年 4口戲水3死     村民:大家都知農場違法     屢罰不怕 後天搶市 UBER推機車送餐     美法盛行 港推「步行送餐」     中山女高生活圈景觀小宅 單身&頂客族的最愛     搶外送商機 生熟食都能送     凌晨0至6時掛急診 部分負擔不漲     百萬人趕朴槿惠下台     浦項老董 涉圖利遭查     歐巴馬擱置TPP 我不放棄加入     反川普遊行 1人中彈     目睹蔡上任後遭打壓 川普顧問批中國霸凌     川普不避嫌 子女加入政權交接團隊     八煙封村首日 宗親互譙     靠Picoway皮秒雷射 甩28年雀斑美披嫁紗     原味聚落 是聯合國「里山倡議」會員     二董長女歸寧 富邦砸千萬     食神臉書直播喊冤 嗆網友「槍斃你們」     盲男拉琴 捐百萬助貧童     被說眼睛可怕 許清閔加倍努力     棄醫畫人體彩繪 美女創意拼出頭     全球僅1輛 台灣人好狂 買走億元超跑     苗栗老社區 蘆竹湳 飄藝術香 魅力再生     補助「換血」恐害人力斷層     網購詐騙 蝦皮1周66件最多     明起新油價     善警助通緝犯 遭騙無悔     跳3米深潭戲水 國三生溺斃     遭控佔國有地 王貴雲拆200坪屋     持菸縱火燒油漆行 前員工害2命收押     狼姑丈狎8歲姪女 栽在真心話大冒險     11月11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聽川普當選胸痛 小心焦慮症     廢棄藥品 切勿當一般垃圾丟     天氣回暖 日夜溫差可達12℃     別再PPAP了!聽的好藍瘦!     審1例1休 綠喊「周四出委員會」     辣蘋果:勞基法終需解決(余艾苔)     中國連健康都打壓 罕病基金會演講受阻     日核災食品輸台 藍翻桌杯葛公聽會     國民黨裁433名黨工 未向勞動局提報     一周大事 11月6日至12日     今天我最美     A4060 癌父望5歲女 「看她長大要奇蹟」     A4061 妻兒4口身障 64歲翁苦撐家計     A4062 癌兒排血便 看護婦顧到自家兒     A4063 養病兒癱父 家暴婦:溫飽有問題     燒傷婦獲63萬 「感激捐款人」     8旬翁醫病兒 收94萬養5口     中風父獲62萬 拼復健盼快好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廢棄藥品 切勿當一般垃圾丟

2016年11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家中過期、變質或不吃的藥品,看好金屬平板需求 巨騰加碼600台CNC,須分類後再丟棄,UBER願去花東偏鄉 交通部允研議修法,以免污染環境和飲水。資料照片民眾家裡都有些未服用完的剩餘藥品,逼女賣身吞活蟲 男判3年半,或是放些感冒藥、止痛藥、腸胃藥等以備不時之需。但這些藥品往往被放到過期或變質,鴻海營收稱霸 台積電獲利王,此時多數民眾第一個反應是丟進垃圾桶,梅艷芳二哥62歲癌逝 梅媽泣罵籌不出喪葬費,不過並非所有藥品都可當作一般垃圾丟棄。抗生素污染環境某些藥品在垃圾掩埋或處理過程中,【軟骨精片】液體喵喵 化成軟骨精滑下樓,若滲入地下水或流進河裡,會污染生態環境,若進入飲用水系統更可能影響民眾健康;隨意丟棄針具或針頭,也會造成清潔人員的傷害。因此家裡過期、變質或不用的藥品須做好分類再丟棄,不可隨意倒入水槽或沖馬桶。
以下5大類廢棄藥品需交由專業人員協助處理,包括抗生素、荷爾蒙製劑(如避孕藥、甲狀腺用藥、類固醇)、抗癌藥與免疫抑制劑、管制藥品(如鎮靜安眠藥、嗎啡)、針具與針頭。
抗生素、荷爾蒙製劑、抗癌藥與免疫抑制劑若隨意丟棄會對環境造成污染;管制藥基於法規要求與避免濫用,需拿到附近的廢棄藥品檢收站或藥局回收;針具、針頭則要用堅固的廣口塑膠容器收集,再給感染性廢棄物處理機構處理。
拆包裝密封處理非上述5大類的其他藥品,可在適度處理後,當成一般居家垃圾丟棄,處理步驟如下:一,將藥錠、膠囊從鋁箔包裝或藥袋中取出。二,將移除外包裝之藥錠、膠囊、欲丟棄的藥水,以及用來清洗藥罐的水都倒入夾鏈袋中。三,在夾鏈袋中混合一些可以吸附藥水的物質,如泡過的茶葉、咖啡渣或用過的衛生紙。四,將夾鏈袋密封,隨一般垃圾丟棄。五,鋁箔包裝、藥罐、藥袋等外包裝則依資源回收分類處理。最後提醒大家,面對廢棄藥物時,應先自問是「該吃沒按時吃」還是「我的病真的好了!不用再吃!」想清楚,才能有效減少廢棄藥物。
台大醫院提供作者台大醫院藥劑部藥師許雯涵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健康飲品
線上添油香
扭力板手規格
開運帝錢
瓶裝水配送
整合行銷公司
專利侵權
失眠療癒
咖啡烘焙機
員林紋繡課程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直播賺錢
藥師燈
台中臨時工
預防血栓
成功求職面試案例
飲水機推薦
電動機車推薦
大雅打石工
台中打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