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登場 司改分組會議 拒旁聽 公開透明破功

頭條要聞 〉
     交通部2局長請辭 民批「賀陳旦才該負責」     公路總局長 陳彥伯監理專業 嚴謹不冒進     觀光局長 周永暉出身基層「執行力佳」     【33死】周比蒼跪假的? 允付喪葬費竟跳票只付5萬     今登場 司改分組會議 拒旁聽 公開透明破功     檢察總長批:議題已定 還要玩嗎     舒服像沒穿!「天絲無鋼圈內衣」挑戰零著感奇蹟!     台中高雄 萬人上街反空污     14%企業喊生產線外移     放話總統將易策 資方遭打臉     萬羊奔騰 馬受驚撞傷婦     變形金剛你看過,一朗43歲又246天 史上最老先發中外野,會變形的幾何飾品你看過嗎?     核四沒事幹 挪40萬蓋麵包坊     金正男案 4名北韓刺客 早已逃出大馬     印尼女嫌 稱「受日本人指使」     憂遭暗殺 金正男兒棄讀牛津     蘋論:陳庚金與周比蒼     滿棍子血 婦爆頭慘死工寮     民眾怕怕 烤鴨生意掉3成     本周汽柴油降0.1元     玩命南投 非法高空彈跳再現     24小時都可以租車? 讓谷歌小姐來教你     須經許可 鑑定結構 才算合法     離譜警酒駕肇逃 大鬧國道     租車被報失竊 小家庭險遭攻堅     保齡球館竄大火 50人急逃     摔死育幼院童 輔導員判5年4月     闖電梯擄女童 怪男落網辯想搶錢     2月18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等釋憲 同婚修法恐拖過4月     「唐鳳」機器人 直播故宮南院展     詹啟賢吸票 串聯高中生黨代表     辣蘋果:誰需要馬英九(余艾苔)     女士官長被調職 憲指部否認功高震主     獵人政治漫畫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中國的「薩德報復」將得不償失(李知明)     請政府修正違憲鴨霸《礦業法》(潘正正)     張淑晶與司法改革(林宏松)     救國團 婦聯會與民主法治(伊佳奇)     名采集:你們夫妻有在做愛嗎(劉黎兒)     蘋中信:川普會如何與中國打交道(吳惠林)     《蘋果論壇》徵稿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今登場 司改分組會議 拒旁聽 公開透明破功

2017年02月20日

司改國是會議分組會議今登場,這學校沒有放牛班 只有放羊吃草趣,大法官是否召開憲法法庭審理釋憲案,草蜢逮丸隔19年發片 霸斥醉豬哥救安心亞,未來將列入討論。資料照片【綜合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分組會議今天首度登場,蘋果報馬仔:投打不容小覷 押遊騎兵,率先開會的是第二分組,住越高越長壽!台北市低總價景觀宅哪裡找?,將在司法院內舉行,討論主軸是「建立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其餘四個分組也將陸續開會,然後彙整五個分組的意見後,提交六月份召開的總結會議討論,再定出司改施政方針。但因總統府上周五才公布分組委員名單與確定議題,今天的分組會議還來不及討論司改議題,將僅針對程序問題做討論,且全程不開放旁聽、採訪,事後才提供會議錄影畫面給媒體。今率先登場的是第二分組第一次會議,共二十一名委員參與,會議召集人是前大法官、現任中研院法律所所長林子儀,成員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三名籌備委員、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等九名非法律人,還有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等八名法律人。第二分組原訂今天要討論「裁判憲法訴願(大法官審查確定判決的法律見解)」、「大法官三分之二表決門檻應否放寬」等議題。
無具體討論議題但因總統府上周五才公布確定議題及委員名單,依籌委會原先規劃,需在開會前五天將議題提供委員預先做準備,因此,第二組今天不討論具體議題,僅處理程序問題,包括選副召集人、議題討論的順序及臨時動議,預計中午結束。
僅公布錄音錄影今天將與會的非法律人代表委員孫友聯表示,未來他將提出四點與勞工訴訟相關的司改方向,包括設置勞動法院、針對勞工訴訟設置特別法,加速勞工案件審判速度、充實對勞工訴訟的法律扶助資源,以及加強司法人員勞動法治教育,希望勞工面對訴訟時,能得到司法公平正義的結果。司改國是會議原強調「公開透明」,但未來五組分組會議過程均不開放採訪、旁聽,僅由籌委會在會後提供新聞稿,當天下午另行公布會議過程的錄音錄影,供外界審視。
沒共識就用表決司改國是會議籌備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說,各分組會將優先處理易有共識的議題,至於如何達成「共識」?林說,最佳結果是有具體改革方案,次佳就是討論出改革方向,若真的無法取得共識就動用表決,會尊重各分組討論結果。林峯正還說,吸取上次年金改革會議的經驗後,為避免因相關團體抗議,讓委員們難以暢所欲言,此次的分組會議才不比照年金會議採直播方式,改採會後公布全程會議錄影畫面,讓與會人士對發言負責。司改國是會議的分組討論會議,議題主軸分別是一、「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二、「建立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三、「建立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四、「建立參與、透明、親切的司法」;五、「建立維護社會安全的司法」等五組。
第二分組討論議題●建立人權、效能、透明的大法官解釋程序.解釋《憲法》爭議外,加入解釋確定判決的法律見解.釋憲聲請案採公開透明,收案、受理後即上網公告.降低宣告違憲的2/3表決門檻、公開承辦大法官姓名.考慮是否每件釋憲案均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雙元司法行政系統變革.司法院審判機關化,改採司法行政一元化●建構效能、精實的法院組織與程序.修正終審法院法官選任程序、訂立不同意見書制度.整併公懲會與最高行政法院.民刑事案件上訴程序是否加列強制辯護、代理制度.訴訟費合理化、將律師費列訴訟費的可行性.落實集中審理、接續開庭,提升審判效能.假扣押標準、強制執行程序制等檢討●建構專業的法院、法庭.設立專審勞工、財稅等專業法院.針對勞工案件制訂特殊訴訟程序.增加家事法官與調查官人數,強化法官管考標準.行政法院判決應明確要求原機關做出原告申請的處分資料來源:總統府官網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卡債協商流程
進口椰子汁
沙鹿美容課程
室內LED燈
監視器畫面
台中 玻尿酸
胜肽酸換膚
專利申請查詢
中古車拍賣網
板橋RO飲水機
分銷網站系統
網站曝光
創新專利
造勢燈箱
失蹤人口調查
豐原美容課程
汽車燈
台中社群行銷
招財
專利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