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82子罹罕病 7旬母付不出安置費

頭條要聞 〉
     修法擋UBER 最重罰歇業     UBER送餐未滿月 已挨罰180萬     臉書名人片 粗腿Una最愛的竟然是他...!     UBER搶客 掀全球運將怒火     楊繡惠捍衛平腹新革命重拾少女時代好魅力     特休假禁遞延 沒休完須給薪     台積電等電子大廠 7天假照放     打造2017好命臉?謝明吉醫師:額頭是關鍵!     台鐵缺人力 工會嗆春節罷工     大學生「獵殺富二代」削10同學400萬     黑幫壯聲勢 以學生找學生     川蔡通話 杜爾:我們確有影響力     急性肺炎送加護病房,房祖名驅毒從頭開始 林鳳嬌心疼陪剪煩惱絲,秋冬不能不知的保肺之道     習近平31年老友 將出使中國     前駐美代表:華府公關費 每月近百萬     葉望輝赴蔡官邸餐敘     司馬觀點:東風壓倒西風(江春男)     連三波冷空氣!神級裝備「防風防水科技羽絨」橫空出世!     鴻海擬赴美投資2千億     蘋論:一例一休的教訓     反同婚大將 爆外遇生女     頂新成美園疑違法營業 彰縣府將查     粉絲必看!原來五月天都愛這款車!     立法院前院長劉松藩 85歲在美病逝     與王金平爭院長 兄弟情一度斷絕     暖警陪跑 盲生超半馬奪冠     色警性侵報案女 遭求刑4年半     LEXUS爆瑕疵 百車主喊召修     人夫偕親家母泡湯 子女抓包     36刀殘殺好友 冷血男判死     欠賭債2千萬 夫妻燒炭雙亡     網秀賓士車炫富 惡夫妻吸金2億     維冠倖存者告親家 爭1000萬慰問金     12月6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法系車款掀熱潮!《PEUGEOT、CITROË     反核食不同調 郝推公投 柱割綠委     辣蘋果:當罷免成風潮(余艾苔)     監委被檢舉 涉樂陞內線交易     蘇打綠條款 藝人「震蛋」不改善 全封殺     當總統面 柯建銘暗諷「忍時力很久了」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誰在主導校園裡的性別教育(楊佳榕、吳政璋、劉俊     從住宅補貼看政府歧視(張瑞文)     名采集:川普提醒我們money talks(馬維敏)     大學考招微調算什麼改革(溫順德)     從新竹地院法官辦案看司法改革的必要(邱俊文)     蘋中信:莫讓歧視制度化(陳芳明)     《蘋果論壇》徵稿     A4082子罹罕病 7旬母付不出安置費     癌父收56萬善款 癱兒病母同感謝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A4082子罹罕病 7旬母付不出安置費

2016年12月08日

更多專欄文章

阿富〈中〉常不自主重踢揮舞,頒畢業生立委獎 林岱樺挨轟,母〈左〉姊照顧起來十分吃力。基金會編號A4082 採訪時,【旅途中】爆美!小馬爾地夫 飛3小時就到,51歲阿緯和76歲老母正要將47歲重障弟弟阿富(林富強)合力搬回房間,愛紗蜜月放閃唇交 遇鯊魚裸泳作罷,罹罕病舞蹈症的阿富,景氣差 餘屋多 營建類股重摔,手腳無法自制揮舞的同時突開口:「我袂死啊!」阿緯安慰說:「弟你不會死,阿信妙談奧運:最需要運動的人 看最需要休息的人運動,不論你再活20、30、40年,姊都對你不離不棄。」報導•攝影/張嘉恬阿富老母阿金婆說,15年前當年在世老伴病重,兒子性格大變關在房間不吃喝,易怒暴躁,當時以為精神出狀況,就醫服藥數年成效有限,10年前老伴病逝後,兒子站立困難,才確診得了罕病「亨丁頓舞蹈症」。
因阿富坐不住輪椅,就寢前母〈右〉姊兩得費盡力氣才能將他搬回床上。不自主揮拳踢腳易傷人阿金婆說,她因年邁置換髖關節,無法久站久行,近年3口生活靠女兒阿緯擺攤賣花節儉撐持,但兒子阿富愈來愈難顧,腦細胞緩慢退化,逐漸不會講話,手腳揮舞出力不能控制,智力退到6、7歲,只好在2年前安置機構,而女兒阿緯也因長年接連照顧老伴和兒子,身心壓力負荷過大罹患憂鬱症。「阿富無法控制揮拳踢腳,傷人好幾次,照顧他成本太高,換了好幾家機構,不是不能收就是要加錢,半年前只好接回家自己顧」。 張姓居服員說,雖長照資源已介入,但每天2個半小時每周5天服務,對阿金婆家況協助有限,「媽媽、姊姊加居服員3人幫阿富洗澡,沒超過3小時完成不了,他何時揮一拳無法預料,照顧他是高難度任務,我幫忙找過機構確實沒有願意收阿富的,他們3口老殘弱未來會更辛苦,所以幫忙向蘋果基金會求助」。 阿金婆的姊姊說,手足非年邁即仙逝,目前僅3姊妹有往來,另一個在鄉下幫人種田生活歹過,「阮這個妹妹過得揪艱苦,我兒子要養家要顧我生活,他2、3年來幫表弟、阿姨3、40萬元,難再一直幫」。
阿金婆說子女皆病很無奈,她只能燒香拜佛求平安。女兒鬱症遲緩求職困難阿緯說,弟弟從機構接回家後,她必須和媽合力照顧,以往因景氣差擺攤賣花貨款也還積欠,近來她到小吃店覓職,但長期服藥動作反應遲緩不被錄用,她看著又停不住拳打腳踢的弟弟,哽咽說:「每次看弟這樣我就捨不得,他流淚時我知道他靈魂很痛苦。」阿富彷彿理解姊姊所說的,才安靜一會兒,身軀又止不住前後晃動,一度還扯掉了鼻胃管。 阿金婆說,勒緊褲帶三餐可過,「稀飯配慈善會送的罐頭,趕買黃昏市場收攤前便宜蔬果」,只是目前靠低收補助共2萬多元扣除房租1萬1000元、營養品耗材費1萬元後不敷3口開銷。而阿金姨另有1子1女皆成家,兒子也因重鬱症無法工作靠妻子撐家,女兒則仰賴先生做零工養4子女,能幫有限。蘋果基金會訪視後已從「不指定」急難金撥款紓困。
罕病基金會月撥助2500元罕病基金會服務全台共110位舞蹈症病患,針對阿緯個案,自他從機構返家不定期協力尿布等物資外,也提供每月2500元經濟協助。台中市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陳幗英表示,若患憂鬱症的阿緯透過勞工局媒合庇護性工作,待生計急難獲緩解時,即可有能力增加自費居服員服務時數,減輕照顧負擔。
亨汀頓舞蹈症小檔案★病因:體染色體顯性遺傳所造成的腦部退化,發病年齡為35~44歲★症狀:手、腳、軀幹有控制不住的動作、認知能力減退及精神方面症狀★治療方式:並無有效治療方式,只能針對各種症狀予以緩和治療★病況發展:漸進的智能和認知功能喪失,後會尿失禁、吞嚥困難及呼吸困難資料來源:罕見疾病基金會
基金會編號A4082蘋果慈善基金會求助•捐款專線:0809-008585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包裝
led玩具
汽車工具推薦
豐原美甲全科班
台中最大廟宇
關鍵字
power spring
發財斗
直播平台推薦
微針療法
熊貓外送加入
節能照明設備
板橋RO飲水機
禮車推薦
憂鬱症症狀
專業人力銀行
大陸抓姦
豐原人力公司
求職案例
藻針術後的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