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朝天宮不參加「環保信仰找平衡」

平常眾多信徒持香參拜的北港朝天宮(圖),地下道樓梯變琴鍵「每步都驚喜」,決定不參加武德宮發起的遊行。林靜盛攝針對明天「眾神上凱道」反對「滅香」遊行,1219蘋果全家樂-彩繪薑餅人 得獎名單,包括大甲鎮瀾宮、南投紫南宮等宮廟昨都表態不參加,中華職棒/義联買牛之後怎麼玩職棒?1個月內確定,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政府應在環保推動跟宗教信仰保存間找到平衡點,該宮一直配合環保政策,宣導減量燒香,也常告訴民眾誠意最重要。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指,該宮數年前已響應「一爐一香」環保減香,常宣導信徒配合,不參加明凱道活動,但若政府要「滅香」就沒意思了,沒有信徒能接受。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該宮未參加明天活動,15年前就建環保金爐,「要信徒不拿香、不燒金紙有難度,改以減量著手。」彰化市南瑤宮總幹事陳錫明說,燒香有其文化背景,很難突然全禁,因此廟方不會要求信眾不燒香,但會配合政府減香政策,現宣導一爐一香,也不會上凱道抗議。信徒:支持減量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認同反滅香封爐理念,但他指未成定案,政府、廟宇應好好溝通協商,不支持神明上街頭。西螺鎮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則說,該宮沒參加明天活動,支持政府環保政策,盡量向信眾宣導一爐一香、金紙減量,改用電子鞭炮等,但不強制干預,政府要廣納各界意見,勿矯枉過正。
南投65歲張姓婦人說:「跟以前比起來,燒香、金紙已少很多,完全不拿香、不燒金,我不能接受。」彰化林姓信徒說,拜神重要是心意,支持減香政策。
地方中心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越南椰子水
constant torque spring
大雅人力派遣公司
livebuy
分銷推廣系統
階梯鑽
台北到府估車
藥師斗
燈具配件
精胺酸
膠原蛋白豐頰術
中古車估價
尿布疹藥膏
台北 玻尿酸
南桃園
台中數位電視
監視器種類
椰子油
廣告招牌
個別協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