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片】彩色馬鈴薯 原來這樣吃

蘋果副刊 〉
     一人過節也美味 量販首賣單顆粽     世界地球日 30億綠行動大募集     【七逃片】10分鐘直上2500米高峰!這條纜車通往女神額     【更新片】Win 10大改版 三大重點一次看     【哀怨片】主人剃毛技術爛 貓咪無聲抗議超好笑     【英雄片】遇見飢渴野狼 男子這樣救牠     【香香片】想壓力退散 請這樣做     【消夜文】耐心洋芋絲     【真相片】無尾熊突然喝起大量的水 原因竟是…     【祕密客】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主題餐廳     【悲哀片】菲律賓破獲烏龜走私 數量竟達4千隻     【搶食片】在猴群中剝香蕉 下場竟是此番光景     【解密片】彩色馬鈴薯 原來這樣吃     【驚奇片】他用火藥作畫 點燃後讓人驚呆     【驚嚇片】睡醒發現玩具蛇 貓咪大驚超搞笑     傻傻分不清楚 黑白胡椒哪個貴     【算命神片】買東西打到折就是爽 折客族就是你     【驚奇片】這款手遊18禁 只有男生才懂     品牌女鞋 下殺2.5折起     網購歡慶周年 促銷3.7折起     牛仔服飾特賣 搶敗3.5折起     流行女涼鞋 下殺2.5折起     品牌香氛保養品 搶買2.3折起     百貨母親節 抽偉士牌機車     屏東 到恆春聽故事 玩味老房子尋訪後灣社區     簡易巧克力小點 甜蜜可口     馬力提升7速上身 福斯Golf GTI Performa     微軟4K新機亮相 索尼獨佔強作應戰     LINE貼圖作者大集合 限定圖免費送     大腸癌蟬聯8年 居國內癌症首位     6要點 防糖毒素上身     免疫療法效果 PD-L1檢測可預知     來找碴     老夫子 搞怪新風貌 智退強敵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解密片】彩色馬鈴薯 原來這樣吃

2017年04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古人認為「萬般皆下品,軍武/外媒對比中日軍力 日本兵員素質遠勝解放軍,唯有讀書高。」然而時代不一樣了,Skipping the Checkout Line Once and for All,現在是只要肯努力,中國經濟走疲 亞洲電子廠叫苦,行行都能出狀元,龍潭購地收賄4億 扁珍二審仍免賠,種田也能變成博士中的博士。台中潭子的林宗亮有馬鈴薯達人之稱,雲品下半年登興櫃 最快明年轉上市,是全台7大馬鈴薯育種達人之一,夏天蕁麻疹增3成 少吃過敏原水果多喝水,在馬鈴薯界赫赫有名,然而原本學電機的他,可不是一開始務農就走的很順遂。 20年爸爸走了,留下了1甲7分多地的馬鈴薯田,為了怕田走野草,只好硬著頭皮改種田,原以為種就對了,想不到第1年就讓他賠掉了人生的2桶金200萬元,這才發現馬鈴薯比想像中還難種,潭子雖然有適合馬鈴薯生長的山風與溪風、日夜溫差大以及黑砂土,但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而且不同的品種適合播種的時間不一樣。

一想到改種別的,設備又要花一比錢,技術也得重先學,決定從哪裡跌下去,就從哪裡爬起來。於是什麼課他都去上,不管是食品加工,還是行銷管理、組織培養,甚至連農藥的證照都去考,皇天不負苦心人,當年的門外漢終於在民國95年獲得10大傑出農民的表揚,種植面積也從1甲多擴大成10甲多。

儘管已經是達人等級,林宗亮還是謙虛的說:「農業這個區塊呀,不可能說你已經達到最高境界了,所以說到現在我也一直還在學。」他還打算到馬鈴薯的故鄉秘魯考察,學習怎樣克服天候因素。

林宗亮種的馬鈴薯品種很多,營養成份差不多,但口感略有差異,他說:「馬鈴薯有辣質與粉質之分。」辣質澱粉質較緊密、較甜,適合做涼拌沙拉,或是煮湯、焢肉等長時間的烹調,粉質的質地較為鬆軟,適合榨汁、搗成泥、或做餡。
皮剝開後有人參味的台農1號屬於辣質,去皮蒸熟後,加黃瓜、蘋果丁與美乃滋就是一道清脆香甜的水果沙拉。

同屬於辣質的台農1號、紫皮紫肉與紅皮紅肉跟蔥段加在一起炒煮,就變成漂亮的三色蔬菜盤,馬鈴薯釋放出來的澱粉,形成天然的勾芡,捎來滑口的香甜。想保留馬鈴薯鮮豔的顏色,煮的時候不要加蓋燜,只是相對的煮的時間會變長。(廖玉如╱綜合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農會蔬菜產銷班第8班
台中市潭子區大豐路3段252-5號
林宗亮班長0932-669-581
黃秀妹0925-375-557

★別懷疑,這些色彩鮮豔炫目的都是馬鈴薯,切開後又有另一種驚豔感喔!
★紫皮紫肉馬鈴薯100元╱斤,個頭嬌小,切開後露出粉紫與白的漸層,相當漂亮。
★同樣是紅皮,骨子裡卻不一樣,左邊為紅皮紅肉100元╱斤,右邊為紅皮白肉30元╱斤。
★台農1號與紫皮紫肉、紅皮紅肉燜煮而來的三色蔬色,鬆軟綿密,秀色可餐。
★帶有人參甘味、富含澱粉、甜度較高的台農1號,蒸熟後做成水果沙拉,依然Q甜。
★勤學、好學,與農業有關的課都去上,林宗亮終於從門外漢變達人。
★校外教學讓小朋友親身感受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箇中真諦。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Vegas Outcall massage
網路行銷公司
LED顯示屏
潭子人力派遣公司
訓練領導能力
皮秒蜂巢術後快速恢復
新北RO飲水機
強制執行扣薪
催眠證照
汽車工具五金
汽車工具推薦
商品代銷服務
中部雜工
人力仲介
監視器廠商
機車工具包
崁燈
台北收購中古車
電動機車門市
F hotel 住宿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