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娃娃揭曉!大陸男最愛女星 林志玲獲第一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誰是大陸男人最愛的、最幻想的『夢中情人』,送走溫太醫 果郡王、華妃接力登台,恐怕從來沒有一個資料可以作出完整的統計。有一種普遍的說法是,馬總統要妳比照他接受媒體提問,這個人是日本的『蒼老師』(蒼井空),4歲外甥哭鬧不休 姨夫悶死謊稱被綁架,不過說法注定只是說法,廈門供水給金門有譜 陸委會:方案確定就推動,近日有網友另闢蹊徑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這個答案的出處牽涉到兩個關鍵字,『淘寶』和『充氣娃娃』。

據新華網報導,蒼井空在大陸的影響力有多大?當她今(2012)年4月開設微博時,僅一天時間,其微博就湧入了20萬粉絲,目前更是以1359萬的粉絲人數位列微博名人堂的第38位,力壓吳奇隆、張靚穎、蔡卓妍、唐嫣、黃曉明等大陸國內一線藝人,大陸男人在微博上稱她『蒼老師』。

近日有網友在淘寶上購買情趣用品後發帖留言稱,『原來充氣娃娃都喜歡做成明星的樣子啊?我搜了一下,原來最多的是林志玲,其次是范冰冰,然後才是蒼井空。新一代的明星裡面,好像只有楊冪和劉詩詩的,但數目並不多。』

記者就此登錄淘寶網進行求證,當輸入『充氣娃娃林志玲』進行搜索時,產品類目的『實體娃娃』一項中顯示的商品數量是『620』;而換到范冰冰的名字時,顯示的數目是『502』;而蒼井空顯示的數量僅僅只有『175』。另外,楊冪擁有『8』款商品。對於這種現象,女明星們似乎並不準備追究。有報導說對於被當成充氣娃娃拍賣,林志玲一點也不生氣,她一笑置之說,『謝謝大家對我的厚愛。那不是正牌的志玲姐姐,大家一定要認清楚喔。』

新聞鏈結:明星外形的充氣娃娃涉嫌侵權?

樣貌酷似明星的模擬充氣娃娃是否侵犯了明星的權益?是否對明星是一種侮辱和猥褻?如果算侵權,這侵犯的是什麼權?明星應該透過哪條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依據大陸民法通則,可以按侵犯肖像權和名譽權這兩方面來起訴。』鄭律師說,『但我覺得用名譽權更貼切一些。肖像權主要是使用明星的照片,而這種說把充氣娃娃做成明星的樣子,是對明星名譽的一種侵害。』

『明星臉的充氣娃娃涉及到明星肖像權的問題。』中國政法大學教授鄔明安表示,這是個人的私權利,權利在明星手中,如果不起訴司法機關是不會介入的,關鍵看明星個人起訴與否。而有網友的見解是,『淘寶老板們的經營頭腦太讓人佩服了,他們將高高在上的明星拉了下來,變成了我們普通人都可以消受的一種商品,這絕對是一種博大的平民精神。』

關鍵字:
充氣娃娃
大陸
女星
林志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北希塔療癒課程
誦經祈福
電波後如何保溼
醫美術後面膜
100%純椰子汁
關鍵字排名
療癒密碼
婚禮租車
台中美睫課程
靈魂藍圖
台中地標
如何處理換季時皮膚乾癢問題?
椰子水
高雄清潔公司推薦
新北 隆乳
新北直立式飲水機
台中作業員
HID安定器
什麼是平板燈?
如何估算汽車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