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集團「四低一高」 明年提防高負債比集團財務危機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依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公佈的「2012台灣地區大型集團企業研究」調查分析指出,NAND Flash Q2供需 群聯:沒想像中疲軟,受景氣之累,A4122 單親媽洗腎保命 3稚女喊「加油」,2011年100大集團的整體營運績效呈現「四低一高」(低資產成長、低營收成長、低淨值報酬率、低資產報酬率及高負債比率)的情況,【壹週刊】讓美眉會叫的美顏自拍機,在發展模式上出現包括「產業集中、投資集中、區域集中、五都集中、本業集中」,波多黎各車輪戰 熱身賽挨日本兩轟,的結構性五大警訊,吊車翻覆 工人墜20米擦傷,值得關注,因為100大集團負債比率創歷史新高,中華徵信所提醒,明年要提防高負債上市櫃集團財務危機。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表示,觀察造成集團營運「四低一高」的背後因素,並不完全在於景氣因素,而在於100大集團長期發展模式因循守舊,導致資產成長率和營收成長率甚至比2000年網路泡沫化及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更低迷,更嚴重的是平均負債比率創下436.45%的歷史新高。

他說,中華徵信所透過近10年分析,提出100大集團在發展模式上結構性五大警訊與未來應掌握的成長三大趨勢。以近10年100大集團的新增分子企業投資家數/總體家數和新增資本額/投入資本額的分佈來看,泛科技產業(含科技製造及電腦週邊軟體批售、電子零組件批售)在占比和分別高達62%和56%,遠高於傳統產業的8%和37%,及泛通路(含一般批發零售、貿易及倉儲貨運)產業的30%和7%,顯示集團在產業投資上嚴重向泛科技產業傾斜。

中華徵信所表示,2011年100大集團中的科技產業整體獲利衰退56.08%,6個虧損集團的虧損就高達1621億元;由資產報酬率來看,科技產業中新增企業最多的光電材料及元件製造業,2011年資產報酬率為-7.14%,在所有產業中墊底。調查也發現100大集團在3C通路佈局上投資多達2738億元,但在泛通路佈局上卻只投資1537億元,顯見科技產業掛帥的結果,形成對泛通路產業佈局的相對薄弱。

宏觀100大集團的佈局,至今看不出「轉型」方向,但100大集團對泛通路產業佈局明顯不足,不利台灣服務業輸出,未來泛通路產業是極須加強投資的產業。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沙鹿美容課程
脈衝光術後保養
裝飾燈
債務清算
台中寬頻安裝
台中美丙證照班
台中熱蠟除毛課程
豐原霧眉課程
美白針
監視器種類
中焙咖啡
夜市改造
五股直立式飲水機
修護面膜
面相
台中打石工
眼袋與眼瞼下垂
桃園 肉毒
苗栗光纖寬頻
面相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