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之王 大立光毛利率破表 飛躍70%

財經新聞 〉
     獲利霸主 台積電1天賺逾9億 創紀錄     EPS之王 大立光毛利率破表 飛躍70%     高雄地王新案只開3字頭 包租姐瘋搶     1行為1罰 金融業違法將連續罰     6個月加1.4萬 台塑年終創次高     年終2.1個月 南電員工訴願     許勝雄:景氣出隧道 將愈來愈亮     宏達電旗艦換手 U系列亮相     雞年套幣 狂銷逾11萬套     2017創業 3大趨勢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EPS之王 大立光毛利率破表 飛躍70%去年每股純益169.4元 法人看好今年衝200元

2017年01月13日

股王大立光昨舉辦法說會,1/11蘋果全家樂-假日野餐趣得獎名單,去年每股純益169.4元。圖為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片蟬聯冠軍【林韋伶╱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舉辦法說會並公布2016年第4季及全年財報數字,詹家姊妹直落2晉32 強拼奧運種子序,去年每股純益169.4元,每天一圓仔:懶洋洋,可望蟬聯台股每股純益冠軍。展望2017年第1季,精品瘋猴 行頭配件耍Q,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指出:「1、2月營收可望看到年增,預估1月產能利用率仍為滿檔。」法人分析,大立光今年第1季淡季不淡。股王大立光昨公布第4季財報,毛利率再破表,受i7 Plus雙鏡頭及高階鏡頭拉貨,毛利率70.66%,較第3季67.95%增加2.7個百分點,全年毛利率67.05%,單季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62.99元,全年達169.4元,僅次於2015年的180元歷史高點。
第1季估淡季不淡不過,在雙鏡頭出貨與滲透率可望在今年放量的情況下,多數內、外資法人展望今年大立光EPS多在200元以上,將再度刷新大立光本身以及台股的紀錄,也因此在法說會的前夕,大立光股票拉出一根紅K棒,收盤價再創新高達4240元。大立光第4季毛利率創高達到7成以上水準,公司表示主要是因為音圈馬達(VCM)比重下降,加上產品組合及匯率改善。過去林恩平對雙鏡頭良率不滿意,法人昨提問,林恩平說:「目前對手機雙鏡頭良率還是不滿意。」法人問到何時良率可以提高到讓人滿意的水準?林恩平維持一貫保守態度:「要考慮很多因素,像是工程人力、人員訓練、廠內檢討等種種因素,但良率可望隨時間改善。」而在台中新廠進度部分,先前因為工安意外停工,預計廠房將在今年第2季完工,且大約會在第3季開始進駐機器,投產時間則可望落在第3季底或第4季,預計3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達到一定的量產程度。
雙鏡頭滲透率提升此外,法人相當關注大立光在車用與其它領域的發展,林恩平表示,公司花在車用與其它領域的資源及人力都是另外一套,因此不會擠壓到本業,且如果有較確定的單,可以透過動態調整,在淡季先備貨以應對,而目前產能主要集中在東莞廠區。在雙鏡頭浪潮持續抬升的環境下,競爭者的介入將是大立光不可忽略的威脅,對此林恩平指出:「競爭永遠都在,競爭者都很厲害。」法說會後內、外資也紛紛發布最新看法,德意志指出,大立光手上還有Android陣營智慧機的鏡頭專案訂單要量產,為消化強勁需求,預估農曆年假期間也要加緊趕工。台新投顧科技產業主管李明杰則分析,2017年底雙鏡頭機款滲透率有望提升至15~20%(2.5~3億支),預估大立光在技術及產能領先優勢下,2017年EPS可望跳升到239元。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義結金蘭
特殊燈飾
聖誕布置燈
直播賺錢
台南 隆乳
手機網站
智慧照明系統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暢銷書
椰子水
求姻緣
室內設計
商標設計
美容系統
網站公司
口碑行銷公司
工具車推薦
機車工具
守護天使
國外商標註冊
優良臨時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