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涎片】西螺特產 除了醬油還有這一味

蘋果副刊 〉
     萌卡通餐廳 紅到香港     【此生必遊片】泰國帕岸島滿月趴 high翻熱情海灘     【動作片】鮮肉男團大賀兄弟 教你打造健美身材     【爽吃片】野餐團購美食 就瘋這味     【超人片】iPhone 7福星 超強5合1手機殼     【實用片】四大密技 專家教你輕鬆打包行李     【算命神片】千萬別開口 當心朋友都跑光     【驚奇片】1.2公斤重 自然豬巨斧豬排     韓國旅遊必吃 韓版美而美登台     【奉獻片】提取蛇毒41年 他的生活是這樣     【垂涎片】西螺特產 除了醬油還有這一味     【拯救片】男子剪斷繩 拯救鵝的生命     【消夜文】燒聲     【祕密客】市場裡的隱藏版小吃     【悲傷片】中國海洋公園 這麼對待動物     【新奇片】漁民捕獲稀有魚 切開肉竟是藍色     【驚訝片】一個傳一個!原來膀胱炎會傳染(動畫)     【驚訝片】獸醫不給安樂死 育種專家竟將8隻小狗活活凍死     【舊金山直擊片】Uber想用這招重回台灣市場     【新奇片】VR也能用腳玩! 虛擬實景狂飆極速傳說     防疫抗菌商品 下殺4.4折起     手錶精品 狂搶2折起     影城廣場開幕 全館2折起     省水商品 特惠95元起     名牌腕錶 搶買2.6折起     南洋風家具 新品登場     尼泊爾傷痕過後 加德滿都盆地尋回千年古蹟     蘇杭 東坡肉 香潤不膩口     牛小排肉山 油潤鹹香份量足     法國頂級黑松露 噴香矜貴     白色情人餐 甜蜜過節     摩登已進 大雅之堂     柯達手機首登台 仿相機轉盤     日夜顛倒 陰毛竟然變白     年輕男不舉 4原因惹禍     寶瓶占卜 測人際過敏症指數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垂涎片】西螺特產 除了醬油還有這一味

2017年03月09日

更多專欄文章

西螺有台灣米倉之稱,小隋棠衰遭點名字母女星「身體是藝術品」不給碰,究竟當地人的早餐都吃什麼呢?來到西螺大橋通往市區的建興路,你肯定這樣拉過筋 大錯特錯!,就知道啦!天濛濛亮時就開門做生意的蕭家油蔥粿,如果 開罰的人不是柯文哲(張傳賢),擔頭才竄起熱騰騰的白煙,新海灘波神 高衩銷魂 李奧前度遛噴火奶,就有人迫不及待上門嘍。第3代小老闆蕭浚程跟爸爸從不遠處的小巷子裡,搬出一板一板的紅蔥粿,然後由蕭爸爸操刀,把粿分切成小盤。 油蔥粿的做法不難,卻很耗時,由於99%都是米,把米磨成米漿後,加熱開水稀釋,然後分7∼9次舀入蒸籠裡炊蒸,這是因為純米漿的凝固速度比較慢,需等一層凝固後(一層約10分鐘),才能再倒入新米漿,而中間那層米漿裡會再加入特調醬油染色,等到一層一層全部凝固之後,還得再蒸2個鐘頭,全部製程需時約4個鐘頭。

蒸好的油蔥粿,雖然看不出來一層一層鮮明的層次,但比碗粿還軟Q。名字叫紅蔥粿,但是紅蔥卻只在出餐時才加少許點綴,張宜芸說:「一開始我們最上層都有加一層厚厚的油蔥,但現在的人不是每個都愛油蔥,就改放一點點。」油蔥炸得相當脆,蔥香迷人。米漿又比油蔥還要出色,關鍵就在米漿也是自己慢慢把米漿、特調淡味醬油從水水的煮到變成稠糊狀,濃郁滑口。
張宜芸結婚前完全不懂得如何做生意,剛開始客人吃個5、6盤,就慌了、就不會算帳了,婆婆都笑她讀書都讀假的。她說:「那時候連晚上我都一直在算說,
怎樣算才會算對。」

而今從婆婆手中接下這個擔子,也20幾年了,現在的她樂在工作中,很喜歡做生意、很喜歡跟客人聊天,因為每天忙著工作,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少,幾乎也沒什麼朋友,在這裡不用去找,客人就會自動上門聊天,她告訴我這個就是她做生意的時候最大的收穫。(廖玉如╱綜合報導)

蕭家油蔥粿
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05)5882-788
05:00~11:00
周一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五股廚下型淨水器
新竹有線電視
鎢鋼刀價格
LINE直播
二手車收購
財神廟
3D拉皮術
老虎機
專利侵權
汽車工具推薦
耶誕裝飾燈
大大寬頻
水刀抽脂BODY-JET
網燈
監看設備
潭子臨時工公司
直播平台
百家樂賺錢
保健食品推薦
長期臨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