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期糟 鎧勝Q2獲利腰斬

財經新聞 〉
     元大馬家 富邦蔡家狂買自家股票     第一金誘人 吸引韓國主權基金     逆風高灰∼房市這裡傳捷報!     外資愛台灣 亞洲投資最熱點     想當有錢人 別犯這5錯     北市首見3房首付288萬起 再送裝潢加車位     比預期糟 鎧勝Q2獲利腰斬     HCE行動支付 14銀行上線     台塑橡虧近8成資本額 台塑集團金援39億     智原Q3營收估減14~18% 法人要求總經理道歉     Q3兩大節慶+Q4旺季效應 卜蜂全年每股純益挑戰4元     貝立德榮獲RECMA「 2016 Taiwan Qual     房市好消息!北市摩天地標宅「天際」熱銷動工     bossini TSUM TSUM系列 快樂停不了     就是愛「靠北」!集體「話療」紓壓療癒新風潮!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比預期糟 鎧勝Q2獲利腰斬Q3產能滿載 如「壓到底的彈簧將反彈」

2016年08月05日

iPhone銷售欠佳,陽岱鋼來了激活巨人 外野隊友卡位:不想輸,iPad需求萎縮,明道媽為中風老伴拄拐杖賣地瓜 老淚心疼兒扛家不婚,鎧勝-KY昨法說會表示第2季營收落底,【TOMO雙語爆】按摩棒也「智慧化」讓妳一次比一次更高潮,下半年將反彈,「我也想要真相」 馬英九建議軍檢與家屬律師建立平台,但幅度不明。表現慘澹【王郁倫╱台北報導】蘋果供應鏈第2季慘澹,戴資穎2度奪冠 痛宰韓姝 抱回248萬,機殼廠鎧勝-KY(5264)開第一槍,令計劃收賄玩女人 開除黨籍公職送辦,昨公布第2季財報,婉拒敬酒 女壽星屁股遭捅,稅後純益4.84億元,較前一季驟減52.9%,每股稅後純益1.28元,遠低於法人預估的1.9~2.7元,總經理莊育志表示,第3季如被壓到底的彈簧將反彈,現產能已滿載,不過手機機殼恐延後至2017年發酵。鎧勝-KY是蘋果iPad與iPad Mini機殼主力供應商,也替MacBook機殼代工,昨召開線上法說,財務長張昭平表示,第2季營收季減22%,除平板為淡季,全新改款筆電延至第3季出貨,導致第2季營收貢獻不如預期,但新品投產成本認列下,使毛利率降至16.6%,季減8.6個百分點,其中筆電因素影響4個百分點,平板淡季使營收萎縮影響約4個百分點。
看好下半年營收達標鎧勝第2季獲利遠低於法人預估值,法人大呼:「本來已經預知會糟,沒想到這麼糟!」展望下半年,張昭平表示,全年營業費用率力拼維持8~9%,看好下半年營收擴張可望達成目標。總經理莊育志對下半年景氣也有妙答,他表示:「下半年像是彈簧,第2季被壓到底後,第3季將反彈,現在工廠已是滿產能,下半年可以期待。」鎧勝-KY上半年營收約5~6成為平板,4成為筆電,法人預期第2季增加1000台CNC機台,推算下半年營收將正年成長,對此莊育志表示產能與營收未必正相關,因為有「季度降價」及「筆電數量仍不夠大」兩變數,不過預期筆電營收佔比會提高,但平板營收比重仍最高。
筆電營收佔比將提高法人關心鎧勝-KY布局iPhone成果,對此莊育志表示,「該客戶還沒做,目前沒新進展,但就算做也不能說」,第2季就已經傳出,iPhone因銷售不如預期,分散供應鏈腳步延遲,鎧勝-KY卡位iPhone手機機殼第3勢力(次於鴻準、可成)計劃無限期遞延。
卡位iPhone恐遞延至於非蘋陣營手機客戶,莊育志表示有作了很大的努力,鋁皮塑骨、CNC機殼鎧勝-KY都有做,目前跟中國幾大客戶都有接觸,有機會進展,但因今年產能已經滿載,沒有太多設備騰出服務新客戶,現在是看2017年。莊育志看好國際筆電品牌對高階機種採用一體成型機殼意願轉高,認為筆電金屬機殼仍有很大空間可開發,手機業者也有高意願在高階機種使用一體成型機殼,目前嘉善新廠已經完工9成,將進駐機台,目前尚無法評論新客戶開發進度,不過市場傳言鎧勝-KY已經接到華為手機機殼訂單,明年將投產。莊育志表示,鎧勝-KY「吃碗內也會看碗外,不會老老實實吃飯」,他透露已經做汽車產品,智慧穿戴手錶其實出貨超過百萬支,下一步嘗試著手醫療及WiFi自動門鎖等多樣化產品,他也抱怨大家都沒關注,對鎧勝-KY缺乏關心,希望大家多給一點愛護。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前置協商失敗
現金版體驗金
天然椰子水
體外無痛溶脂
中古車估價
GABA推薦
產品代銷
台中地標
皮秒蜂巢術後恢復時間是多久?
債務調解辦法
檸檬酸換膚
台中關鍵字行銷
LED顯示屏
優良派遣公司
前置調解
百貨用品批發
監聽系統設備
台中人力派遣
皮秒術後保養品
F hotel 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