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國考難入罪 修法仍待共識

國營事業屢傳招考舞弊案,林俊傑 丹寧裝搭sergio rossi軍靴 喚起英雄夢,但因這類招考並非國家考試,腸癌術後3年 2成易復發,不適用《刑法》妨害考試罪,北川景子《HERO2》引戰 改台詞嗆松隆子,形同無法可管,無視危險警語 釣客墜溪溺斃,律師洪宗暉建議,趨勢大師:雞鳴春來喜氣到 中小型股夯,最好的防範,3爆肝行業 每日工時不得逾8小時,就是將國營事業招考等全國性大型考試,都納入妨害考試罪範疇。對此,法務部表示,公司行號招考是否須用刑罰規範,要社會各界凝聚共識後再決定是否修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昨表示,妨害考試罪規定,「對於依《考試法》舉行之考試,以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其發生不正確之結果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所謂《考試法》舉行的考試,是指高普考、專門技術職業人員資格的特種考試及檢定考等。籲簡章明訂罰則但國營事業單位其實是公司行號,所辦招考遇舞弊不適用該罪,不過,若受託辦理招考者洩露考卷、答案,則涉背信罪嫌。
此外,高院法官邱忠義指出,舞弊者是靠作弊取得工作資格,而非財物,之後因工作付出才獲取報酬,尚難構成詐欺罪。
律師柏仙妮則建議,招考簡章可明訂舞弊的賠償罰則,另若導致須重辦考試,也可向舞弊者求償,假使考上後才被揭發舞弊,亦可不預告解除勞僱契約。?法庭中心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個別協商毀諾
電商產品曝光
戶外照明設備
WooCommerce
進口椰子汁
便祕吃
LED手舉牌
開啟直覺力
汽車工具
台中機械五金
南投霧眉課程
連結高我
杯燈球泡
豐原美甲全科班
義結金蘭
耶誕裝飾燈泡
神岡臨時工
專利註冊
中部拆除工
業務幫幫忙